新浪财经 期货

大越期货:PTA预计震荡整理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3月12日讯

1、基本面:今日PTA期货下跌后小幅回升,下午跌幅收窄。PTA现货市场商谈尚可,贸易商商谈为主,聚酯产销好转,个别聚酯工厂有递盘,不过现货市场货源依旧充裕,现货基差偏弱。日内个别供应商出3-4月货源,成交量尚可。主港现货在05-22~25成交,个别略低在05-30成交,宁波货在05-25~30有成交,价格成交区间在5750~5765附近。3月底主港在05-15~20成交。4月供应商在05-10~15有成交。今日主流现货基差在05-25。

2、基差:现货5760,05合约基差-28,盘面升水。

3、库存:PTA工厂库存5.35天,环比减少0.89天。

4、盘面:20日均线向下,收盘价收于20日均线之下。

5、主力持仓:主力净多,多减。

6、预期:近期随着PTA价格下跌,聚酯工厂后点价增加,但原料采购积极性依旧一般性。由于PTA装置检修不多,目前PTA开工率较高,供需累库下市场流通性充裕,短期对基差有压制,不过近期PX,PTA效益已经有所压缩,如果需求尚有支撑的话,预计下跌空间或比较有限,PTA预计震荡整理。TA2405:短期关注5826阻力位。

(文章来源:大越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