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Mysteel:线盘钢厂检修复产情况一览(3.23-3.29)

我的钢铁网

关注

核心观点:

据Mysteel调研显示,本周92样本钢厂产量125.48万吨,环比增加0.08万吨;钢厂库存126.08万吨,环比减少6.37万吨。

1、本周及下周钢厂检修情况

Mysteel调研的92家线盘钢厂本周新增检修1家钢厂,合计影响产量增加0.4万吨;下周预计新增检修钢厂1家,预计合计影响产量减少0万吨。

2、本周及下周钢厂复产情况

Mysteel调研的92家线盘钢厂本周新增复产1家钢厂,合计影响产量增加0.83万吨;下周预计新增复产1家钢厂,预计合计影响产量增加0.4万吨。

总结

根据目前调研结果来看,下周线盘产量预估为128.13万吨,下周线盘库存预估为120.01万吨。

注意1:钢厂下周检修复产情况会伴随周生产情况和成材原料价格的变动而调整,故上周样本钢厂提供的下周预计检修复产数不一定与本周新增检修复产情况完全符合,但作为上游情绪价值的具体落地性反应,对下周产量预估仍具有极大参考意义。

注意2:计算指标逻辑如下:

日均影响量=(周产能-周产量)/7;

检修天数=求和(钢厂检修天数) ;

周影响量=求和(钢厂检修天数*钢厂日均影响量);

欢迎各位钢铁业内外人士磋商指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