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鲁证期货:建议鸡蛋暂且观望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原标题:鲁证期货:建议鸡蛋暂且观望 来源:鲁证期货

昨日蛋价稳定偏强,河北领涨,截止4月19日蛋价在3.7-4元/斤。供应:开产仍不多,当前对应11月下旬低补栏,开产要进入5月才或开始回升;养殖盈利空间扩大,老鸡惜淘情绪较高,淘汰量较少,淘鸡均价上涨至5元/斤;当前中间环节库存仍不高,阶段性补库支撑蛋价。养殖补栏积极性提高,鸡苗价格持续上涨。

需求:4月鸡蛋需求环比或略有好转,当前处于五一备货小旺季,走货好转,但实际消费并未明显改善;电商平台走货较好,促销较多;替代品猪肉和蔬菜价格偏弱拖累鸡蛋消费。

五一前备货小旺季,在库存较低下,市场较为亢奋,补库意愿较强,对蛋价支撑较强。但老鸡惜淘,鸡蛋供应未出现紧缺,实际鸡蛋消费未明显改善,预计现货涨幅有限。进入5月随着天气转暖,开产开始增加,现货预计难有大的上涨。

逻辑和观点:05受现货支撑稳定为主,06为裸蛋价,略偏高。对于下半年合约,现货偏强,养殖盈利空间扩大,在空栏率较高下,补栏积极性增加,压制远月,同时认为09当前5000的价格有所高估。

(文章来源:鲁证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