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方正中期:贸易关系向好 连粕行情料先抑后扬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目前美国大豆收割压力显现叠加中国采购缓慢压制美豆价格,CBOT大豆01合约在多次测试前期高点附近压力无效后大幅调整,国内豆粕市场受美豆走低拖累下挫回吐前期涨幅,短期豆粕价格或因双方贸易关系向好及油粕套利资金影响震荡走弱,但成本端预期维持坚挺,且国内豆粕成交放量库存低位偏紧,未来一段时间大豆供应仍趋紧,远月蛋白需求好转预期也将制约豆粕继续下行的空间,连粕关注2900-2950区支撑有效性,后期需重点关注中国大豆采购节奏及南、北美天气对大豆产量前景预期的影响。

1、美豆收割进度加快,天气炒作尚存空间

截至2019年10月27日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62%,市场平均预期为62%,之前一周为46%,上年同期为69%,五年均值为78%。美豆收割进度继续加快,不过当前美国中西部南部和东部地区潮湿天气,且部分地区有少量降雪,仍有可能对美豆收获产生影响,这些数据将在11月8日的月度供需报告中有所反映,同时巴西大豆种植进度慢于往年同期,天气题材仍然有炒作空间。

2、双方贸易缓和期,美豆采购节奏仍是关键

双方贸易谈判继续向好,当前中国政府向压榨商发放进口美豆免税配额,因榨利等原因中国暂时不急于采购美豆,截至2019年10月24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装运535,926吨大豆,前一周美国对中国大陆装运70,333吨大豆,中国暂时仍趋向于继续采购巴西大豆为主,而目前中国和巴西大豆供需均较为紧张,后期美豆采购节奏成为关键,若中国在年底前采购这一部分免除征税配额的美豆,短期豆粕市场价格将与进口成本关联更加密切,如果这部分数量于12月份装出,则大量到港对于近月合约的压力可能会有所降低。

3、饲料终端需求缓慢恢复

当前生猪养殖利润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补贴养殖户,国内复养速度也将加快,但非洲猪瘟疫情仍时有爆发,散养户考虑到养殖成本方面及疫情风险补栏仍谨慎,农业农村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生猪存栏环比减少3.00%,比去年同期减少41.1%,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少2.8%,比去年同期减少38.90%。9月份的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依然减少,若10月份开始转正,母猪怀孕需要4个月左右,仔猪需5-6个月成为商品猪,即至少明年7月份猪出栏才可能环比转正,生猪产能恢复仍需一定时间,未来生猪产能将缓慢恢复长期利好豆粕市场需求。

4、国内豆粕库存短期偏紧

上周豆粕市场远月基差成交放量,尤其是华南地区部分油厂豆粕胀库催提,截止10月25日,豆粕成交总量在245.396万,周比增228.08%,促使国内豆粕市场库存再次下降,截止10月25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55.65万吨,较上周的57.38万吨减少1.73万吨,降幅在3.01%,较去年同期89.36万吨减少37.72%,本周油厂大豆压榨也将下降至167万吨,预计11月中旬之前豆粕库存将呈现偏紧局面。

方正中期期货2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