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涨跌互现 螺纹、铁矿飘红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涨跌互现 螺纹、铁矿飘红

◎3月20日,原油、沪银涨停,燃油及沥青涨超6%。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沪锌涨逾4%,沪铅、沪锡涨逾3%;农产品分化,菜粕涨逾3%,豆粕涨逾2%,郑棉跌逾2%,鸡蛋跌逾1%;黑色系中,螺纹、铁矿石小幅收涨。

背景1:3月20日,Mysteel全国45个港口进口铁矿库存为11844.13万吨,较上周降67万吨,日均疏港量299.33万吨降1.784万吨

背景2:3月20日,Mysteel调研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73.75%,环比上周增1.16%,同比降1.28%。

背景3:3月20日,Mysteel调研163家钢厂高炉开工率65.06%,环比上周增0.55%,产能利用率73.78%,增0.45%。

背景4:3月20日,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2535.66万吨,较上周减少62.85万吨,较上月增加392.41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1405.25万吨。

◎铁矿石涨0.53%

国信期货:铁矿移仓换月,资金形成的异常波动较大,正套头寸已有较大盈利空间,建议止盈离场。

广发期货:考虑到国家逆周期调控加码,同时供应端仍然处于低位,铁矿石不具备大幅累库基础,预计短期震荡运行为主。

兴证期货:马来西亚关闭Vale混矿厂,对供应影响有限。但对铁矿开采措施升级,或再次提高铁矿石价格波动。短期观望为主。

弘业期货:主力合约于620-680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下方支撑位在600一线,上方压力位680。20日有试探性突破迹象,短期强势难改。

◎螺纹钢涨0.64%、热卷跌0.09%

国信期货:资金移仓换月,呈现扭曲的价差结构,操作上建议螺纹反套可加仓,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0合约布局多单,关注周末宏观政策。

广发期货:钢材高库存、低基差亦是制约05合约价格继续上行的关键因素。预计短期震荡运行为主,后续关注库存下降速度变化。

兴证期货:中长期来看,经济下行压力和不会大水漫灌的政府调控限制了需求持续爆发。钢材迎来库存拐点,但后期降库速度或远低于市场预期,短期持空。

弘业期货:由于利润的回升,产量也开始上升,整体的现货价格存在较大的上行压力。当前阶段属于供应的扰动阶段,但仍然需要防止现货回调压力。

◎焦煤跌0.91%、焦炭跌0.25%

国信期货:前吨焦利润低位,再度压价或将触及多数焦企盈亏平衡,宏观面上,全球疫情爆发,市场风险集聚,带来盘面大幅震荡,操作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广发期货:主产地多数焦企开工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需求端钢厂受制于自身高库存压力,多以控制焦炭库存为主,采购积极性维持较低水平,对焦炭现货价格支撑不佳,预计盘面价格震荡运行。

中钢期货:焦炭多空因素都有存在,在近期铁矿石相对强势的情况下,钢厂端打压原材料的意愿多集中在焦炭上,预计短期现货价格弱稳运行,期价或呈现震荡偏弱走势。

弘业期货:焦炭短线上方压力1860,下方支撑1760,空单持有,焦煤关注上方压力1290,下方支撑1250,反弹试空。

沪铜涨2.45%

国信期货:操作上建议投机客户暂缓趋势操作,产业客户聚焦金融危机抗风险定价,建议合理利用虚拟库存和对冲交易灵活调整现货敞口风险。

弘业期货:目前国际疫情持续扩大,下行趋势仍未反转。目前暂时难以预测铜价底部,继续建议谨慎操作。沪铜上方压力40000,下方支撑37560。

广发期货: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后续影响还将持续发酵,实体经济也将受到长期影响。从铜市本身的基本面来看,当前价位已经属于超跌了,但是在有全球经济危机蔓延可能的前提下,暂时难言铜价底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