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震荡运行 螺纹波动剧烈

我的钢铁网

关注

◎4月25日,原油涨1.6%;沪铜、焦煤、沪镍等收涨;铁矿、热卷、螺纹、焦炭等收跌。

背景1: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272.06万吨,较上周减少61.13万吨,较上月减少328.94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673.27万吨。

背景2:唐山市将4月20日启动的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解除时间,由4月25日24时推迟至4月30日24时。

背景3:辽阳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拟2019年4月新建2座1200立方米炼铁高炉,产能226万吨。

背景4:一季度,我国有41家重点钢企粗钢产量超百万吨,合计总产量达14580.37万吨,同比增长7.51%。>>详情

◎螺纹钢跌0.56%、热卷跌0.82%

瑞达期货:螺纹钢现货价格小幅上调,RB1910合约则出现宽幅震荡,据Mysteel监测的全国139家建材钢厂,螺纹钢当周产量为359.97万吨,较上周增加4.5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6.98万吨;厂内库存198.32吨,较上周减少5.83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26.8万吨,本周螺纹钢周度产量继续提升,而钢厂库存量跌破200万吨。

华安期货:随着传统4月旺季接近尾声,后期需求的走弱成为必然,当前螺纹等现货资源延续降库,但厂库降幅明显收窄;钢厂在高利润率的驱使下,生产积极性更高,供应压力将持续放大,随着需求转弱,钢价或将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

中信期货:各地现货市场继续下跌,建材成交量持平。4月产量仍有上升空间,需求季节性转弱后,去库放缓将进一步施压钢价。

中信建投:供需两端题材炒作已经难以为继,无论是重大基建项目开工、环保限产还是钢铁产能缩减,只要房地产行业这一主流需求得不到改善,一切利好都是暂时迎合市场偏多情绪;当前钢厂产量随着炼钢利润持续回升增加,叠加前期消耗终端需求兑现采购补给增量,五月需求淡季的货源压力将逐渐显现。

◎铁矿石跌0.96%

瑞达期货:铁矿石现货成交价格继续小幅下调,钢厂受环保限产的影响,铁矿石日耗有所下降,加之近期市场波动性较大,采购趋于谨慎,询盘积极性不高。

中信期货:现货价格小幅下跌,成交量继续回落。澳洲和巴西供应在边际回升,而钢厂补库基本结束,采购意愿下降,现货成交连续回落,铁矿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

华安期货:本周是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完整的工作周,钢厂有补库需求,港口成交量上涨,在巴西复产消息面叠加铁矿石基本面走弱影响下,铁矿石价格有由强转弱的趋势。预计铁矿价格仍将以震荡趋弱为主。

华泰期货:上周澳洲巴西发货总量为环比增加237.6万吨,其中澳洲发运恢复正常水平,对盘面情绪形成压制。现货方面,铁矿成交仍然不错,或与钢厂在低库存状态下积极节前采购有关。总体来看,供应由低位回升,钢厂需求仍然强劲,矿价有望维持盘整,库存有望继续去化。

◎焦煤涨0.19%、焦炭跌0.07%

瑞达期货:贸易资源接货价格小幅探涨,港口库存继续累积中,实际成交不多。现受近期山东环保检查影响,当地钢焦企业反映环保有趋严的迹象,临沂地区部分焦企限产。短期焦炭市场持续乐观,期价或持稳运行。

中信期货:近两周国内煤矿产量有小幅下降,进口方面,蒙煤通关量有所下降,因此焦煤供给端增量有限。下游焦化厂开工率维持高位,焦煤需求整体稳定,部分煤种资源紧张,价格出现探涨。随着焦炭基本面好转,焦企打压焦煤情绪减弱,预计短期内焦煤现货价格持稳,期货价格将维持震荡。

国信期货:从现货市场情绪来看,短期焦炭供给仍维持较宽松格局,下游高库存有待消化,现货价格提涨动能不足,期货主力合约多空分歧,区间震荡运行。

华泰期货:短期煤焦供给端受政策影响,产量有所下滑,但由于焦炭库存仍维持高位,短期上涨力度有待进一步观察。

◎沪铜涨0.41%

瑞达期货:今日沪铜主力1906合约震荡偏强,现货市场上,市场询盘虽始终踊跃,但成交却在竞相降价中难见暖意,下游继续少量刚需,谨慎入市,贸易商对近期盘面以及现货都不抱乐观预期,五一节前升贴水下调将成为趋势,投机节前暂无收货意愿。

中信期货:国内供应宽松,全球范围内库存重新分布,国内库存积累上扬。另外,目前需求领域较为乏力,国网投资没有特别期待之处,汽车消费数据较差,但近期宏观氛围随着诸如PMI等指标而有所好转,令沪铜短期弱势震荡为主。

兴业期货:基本面平静,整体精炼铜供应预期维持偏紧格局,国内库存虽然进入下降阶段,但从终端市场来看,需求领域仍然较为乏力,国网投资、家电汽车等均无明显起色,当前铜价亟待新增力量打破僵局,在此之前谨慎者观望。

华安期货:精矿供应稳定。但国内冶炼厂新增产能的投产及计划投产,导致精矿加工费继续下行。铜价的主要影响因素还在需求端,有宏观支撑并伴随供应稳定,铜价大幅回落概率较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