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涨跌参半 螺纹受挫下行

我的钢铁网

关注

◎4月24日,焦煤涨1%;郑煤、原油、焦炭等收涨;铁矿、螺纹、沪银跌逾1%;热卷、线材、沪铜、豆粕等收跌。

背景1:中钢协分析文章表示,进入4月份以来,钢材价格继续上升,但受市场供大于求基本面制约,后期市场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背景2:3月,重点钢铁企业销售钢材5544.7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757.21万吨,上升15.82%。

背景3:3月,我国79家重点钢企粗钢产量合计达5951.64万吨,同比增长7.63%。>>详情

背景4:酒钢中厚板检修推迟到6月份,原计划检修时间20天左右,影响中厚板产量0.6万吨等不变。

◎螺纹钢跌1.24%、热卷跌0.92%

瑞达期货:螺纹钢现货价格继续回落,现货成交放缓,投机热情也有所降温。整体上受高产量跌价需求减弱预期影响,市场心态受挫。

华安期货:随着传统4月旺季接近尾声,后期需求的走弱成为必然,当前螺纹等现货资源延续降库,但厂库降幅明显收窄;钢厂在高利润率的驱使下,生产积极性更高,供应压力将持续放大,随着需求转弱,钢价或将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

中信期货:各地现货市场普遍下跌,建材成交继续回落。随着南方雨水天气增多,终端需求出现转弱迹象,叠加高利润支撑供给,中西南库存降幅开始收窄,钢价承压调整。四月产量仍有上升空间,需求转弱后,去库进一步放缓将施压钢价。

华泰期货:在上周钢材产量创历史新高后,市场对后期预期偏向谨慎。钢材价格经过一轮上涨后,市场具有一定恐高情绪,操作上较为谨慎,盘面继续在高位盘整。

◎铁矿石跌1.59%

瑞达期货:铁矿石现货成交价格小幅下调,钢厂方面受环保限产的影响,铁矿石日耗有所下降,加之近期市场波动性较大,采购趋于谨慎,询盘积极性不高。

中信期货:现货价格小幅下跌,但成交量有所回升。澳洲发货量继续攀升,特别是力拓和BHP增量明显,正在弥补一季度因飓风造成的发运量减少,二季度供应边际增量较大,铁矿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

华安期货:本周是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完整的工作周,钢厂有补库需求,港口成交量上涨,在巴西复产消息面叠加铁矿石基本面走弱影响下,铁矿石价格有由强转弱的趋势。预计铁矿价格仍将以震荡趋弱为主。

华泰期货:澳洲发货增长明显,巴西发货仍在低位,总体来看发货低于往年,但有拐头迹象,因此价格预期较差。现货端随着钢厂产量不断创新高,铁矿需求仍然强劲,库存有望继续去化。

◎焦煤涨1.01%、焦炭涨0.34%

瑞达期货:国内炼焦煤现货市场暂稳运行。山西地区不同煤种因供需差异导致行情继续分化,高硫主焦及高硫肥煤供不应求,低硫主焦则暂时稳价为主,整体库存较低。下游焦炭价格上涨仍有一定阻力,个别焦企提涨已经落实,短期焦煤市场以稳为主。

中信期货:4月24日,河北、江苏焦企再度提涨,但钢厂尚未完全接受。焦煤让利后焦炭仍有少量利润,短期焦炭高供给、高库存状态延续。临汾地区限产力度暂未升级,供给收缩预期尚未兑现,各地高炉复产后,焦炭需求边际好转。

兴证期货:供给方面,山西限产力度较小,焦企高开工不减,库存拐点仍未出现,整体供应仍显宽松。焦炭1909目前处于震荡调整阶段,目前基差接近平水不易做多 。

华泰期货:部分焦企仍旧坚持提涨焦价,但目前钢厂暂未回复。近日产地环保检查力度一般,焦企产能利用率依旧维持高位,在钢厂需求相对回升且贸易商抄底囤货的刺激下,焦炭盘面相对坚挺。

◎沪铜跌0.39%

中信期货:近期下游需求端转暖,现货市场成交有改善,往年假日之前下游有备货需求。然而保税区库存高涨,等待套利窗口打开。伦敦库存从1月10万吨左右到目前的20万吨左右,去库态势不在。国内仓单交割,陆续有仓单流出,短期震荡为主。

兴业期货:矿端干扰不断,同时国内冶炼厂进入集中检修期,叠加3月废铜进口同比大降54.4%,来自供应端的支撑较强,然下游需求起色并不明显,并无新增驱动提振,沪铜预计难有突破性行情。

宏源期货:基本面来看铜短期与长期仍然存在分歧,短期国内铜延续去库的走势,二季度检修密集,而新增产能的释放仍需时间,加之矿端偏紧TC低位,铜的基本面短期仍然偏强。

华泰期货:因原料供应紧张,当前加工费难以好转,冶炼企业检修会真实的影响精炼铜供应,国内市场或仍以去库存为主,铜价格难以过度回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