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丨 多地重污染天气持续 黑色系走强

我的钢铁网

关注

◎2月21日,焦煤涨逾2%;线材、焦炭、螺纹、热卷、沪镍涨逾1%;铁矿收跌1%;沪银、沪金、郑棉、豆粕、沪铅等下跌。

背景1: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797.44万吨,较上周增加179.27万吨,较上月增加806.17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954.1万吨。

背景2:沙钢2月21日出台调价政策,建筑钢材上调50元。

背景3:邯郸市自21日8时起将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升级为Ι级(红色)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背景4:邢台市自2月20日24时起将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升级为红色(Ⅰ级)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据Mysteel了解,消息基本属实,区域钢铁企业均已收到相关文件通知。

◎螺纹钢涨1.60%、热卷涨1.27%

瑞达期货:现货市场报价继续下调,因需求有限市场整体成交较为清淡,至于终端需求元宵佳节过后,下游终端陆续开工,商家多观望为主,静待需求恢复情况。

国投安信:供应端维持限产,建材需求仍处淡季环比将逐步改善,旺季成色有待观察。由于螺纹库存上升速度较快,市场对需求透支表现出一定担忧,期价短期承压。

中钢期货:下游建筑工地将陆续开工,钢材市场成交稳步上升,而由于冬储力度较小,今年贸易商钢材库存压力不大,心态较为平稳,随着钢材需求旺季到来,钢材价格易涨难跌。

弘业期货:近期供需出现阶段性错配,当前社会库存总量继续维持低位,但是从时间周期来看,目前的库存仍然属于偏高。钢厂恢复生产还需时间,大量的基建项目开工也可能存在资金到位风险。

◎铁矿石跌1.05%

瑞达期货:近日贸易商出货意愿较强,较为看好短期内钢厂的节后补库需求,认为短期内铁矿石价格较为坚挺,不愿低价出货,但买卖双方仍在进行博弈,钢厂对于价格的接受程度一般。

国信期货:黑色系商品品种分化,前期最强的铁矿石或成为最弱品种。一方面人民币近期持续升值,矿价的支撑被削弱;另一方面原料价格的反弹消耗钢厂利润,中低品矿重获青睐,港口的大量库存被激活,矿价重心有回落诉求。

华安期货:铁矿价格一路走高,市场炒作情绪较浓,钢厂节后补库放慢,目前持谨慎观望态度,静待铁矿回归基本面,预计铁矿弱势盘整为主。

国投安信:淡水河谷事故逐渐降温,不过供应缺口仍有待弥补。由于铁矿石短时间内涨幅巨大,当前阶段盘面受市场情绪及资金因素影响较大,谨防高位剧烈波动风险。

◎焦煤涨2.07%、焦炭涨1.67%

瑞达期货:近日临汾地区焦企已开始限产,预计环保检查会继续加严,限产范围会扩大。钢厂保持良好的采购,且随着高炉检修结束,开工会呈现增加。短期焦炭市场呈现偏强走势,不排除继续上涨的可能。

华安期货:近期钢材现货价格震荡下跌,期螺震荡持稳,元宵节之后下游工厂将陆续开工需求将逐步释放,钢厂逐步消耗年前焦炭内部库存,对焦炭价格打压意向减弱,焦企库存维持中低位挺价意愿强烈,部分现货已落实提涨100元/吨,预计近期焦炭震荡偏强。

国信期货:因突发安全事故,Anglo下属澳洲最大煤矿停产检查,影响澳煤发,焦煤期货偏强震荡。

中钢期货:需求端持续向好,焦企开工率持续回升,环保限产虽然有所加强但力度相对有限,高利润的刺激下需求短期内难以显著下降。

◎沪铜涨0.16%

瑞达期货:因市场对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以及中国铜需求恢复的预期影响。现货市场上,贴水较大的货源成交有优势,部分挺价贸易商成交则略显迟滞,后期关注盘面的变化以及贸易商的反应,关注下游的买盘力量能否改善。

中信建投:短期基本面存在一定利空影响,但近期伴随着全球货币市场转向偏宽松,叠加中美贸易谈判存利好预期,铜价延续偏强概率较大。

华泰期货:终端需求选择面有所扩大,但是由于废旧铜原料紧张格局未变,以及季节需求尚未恢复,因此,目前仅仅对升贴水构成一定影响,对绝对价格影响不大。铜价格回升格局不变。

华安期货:因印度法院撤销法令,韦丹塔在印度南部的铜冶炼厂重开计划搁浅,市场担忧精铜供应,铜价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