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涨跌参半 螺纹区间震荡

我的钢铁网

关注

◎12月17日,锰硅收跌2.4%;原油、菜粕、焦煤、豆粕、玉米、热卷等收跌;铁矿、沪锌收涨逾1%;线材、焦炭、螺纹等收涨。

背景1:钢银17日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全国钢市总库存量486.98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7.54万吨(-1.52%)。

背景2:中钢协分析文章指出,年终前半月的国际钢市,虽然有所反复,但已现反弹迹象。随着中国钢市的整固蓄势,全球总指数跌幅趋于收敛。根据运行态势结合基本面情况预测,年终的国际钢市或在中国钢市止跌回升的引领下,走出先抑后扬红盘收官的走势。

背景3:银川市印发《2018-2019年秋冬季银川部分工业行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通知。自2018年12月1日-2019年3月10日,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冬防期间钢铁产能限产50%。

背景4:山西省稳步推进产能减量置换,目前32座新建煤矿的产能置换方案得到批复,将倒逼退出落后产能1.13亿吨/年。

◎螺纹钢涨0.23%、热卷跌0.15%

瑞达期货:受到环保边际收紧影响,钢材产量大幅下降,降幅有所扩大。11月宏观数据表现不佳,经济下行压力仍明显,而政治局会议对2019年经济目标仍强调“六个稳”,引发市场对于利好政策的预期。现货供应收缩与宏观预期短期共振,钢价筑底反弹。

华安期货:受环保政策影响,徐州和唐山限产将会继续发酵,预计产量将继续走低;需求方面,随着气温下降及年节临近,终端需求日渐萎缩。此外,社库和厂库均有所回升,但部分为贸易商冬储需求,综合来看,预计钢材价格或区间震荡运行,上涨空间有限。

宏源期货:受到终端建材成交量低迷的影响,本周的小幅环比大幅走低,未来的时间内,该指标也会继续震荡走低,符合冬季淡季预期。但整体不影响冬储期间内,价格的支撑。

中钢期货:上周国内建筑钢材价格震荡偏弱,市场成交一般。实际需求的走弱,使得商家对于后市信心不足,另外冬储随之到来,成本对于商家来看相对过高,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今日建材市场价格以上涨为主。

◎铁矿石涨1.56%

兴证期货:目前铁矿石港口库存处于年内低位,同时近期环保趋严,钢材的偏强也对铁矿有一定拉动作用;但近期外矿发货出现好转,港口库存也有一定企稳迹象,后期澳粉偏紧的情况或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中信期货:铁矿供应端基本平稳,到港恢复后港口库存小幅累积。受到环保边际收紧影响,高炉开工率小幅下降,但钢厂铁矿库存处于低位,钢材价格反弹后,补库需求导致矿价共振反弹。

华安期货:当前铁矿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继续增加,其中钢厂库存上升幅度较大。此外由于近期天气以及空气质量等因素,相关地区的限产严格执行落地,钢材产量出现小幅下降,对铁矿石的需求强度也在进一步下降,预计铁矿价格仍以震荡为主。

中钢期货:本周铁矿石供应方面将持续稳定小幅放量,港口现货到港资源略有增加趋势。

◎焦煤跌0.64%、焦炭涨0.40%

华安期货:临近年末煤矿安全检查、环保检查促使低硫精煤供应紧张,焦煤现货价格稳中偏强,下游焦炉开工率虽有下滑但维持年内高位,需求有支撑,预计焦煤震荡偏强。

国投安信:供应一直处于偏紧状态,当前下游尚无显著减产,炼焦煤需求仍存在支撑,主焦煤价格较为坚挺,期价有望持续强势。

中信期货:下游钢厂、焦炭现货价格逐步企稳,利润收缩后将逐步反馈至焦煤,产地价格出现松动,在短期供给偏紧及利润传导逻辑下,预计焦煤现货价格短期将承压偏稳运行,期货价格将维持高位震荡。

中钢期货:受焦化利润压缩传导至上游导致现货价格有所松动,焦煤价格松动说明产业链利润收缩已经非常严重,做空产业链利润可能进入尾声。

◎沪铜涨0.16%

瑞达期货:沪铜震荡回升,因中美关系出现回暖迹象。现货市场上虽询价活跃,但交投偏淡,交割日对当月报价全线升水。

中信期货:中间铜材市场,铜杆加工费再有下调,铜板带总体成交偏弱,铜管备库受因素小幅拉动。

华安期货:Codelco旗下两个较大的铜冶炼厂确认检修至2月底,铜TC/RC料将进一步走高,供给端基本无大问题,铜近期受宏观数据及美元走强影响较大,偏弱运行。

国投安信:LME库存处于低位,下降趋势暂时结束,国内仍是小幅下降,但升水大幅回落,这与进口亏损降低,手册出口停止有关,但停产的冶炼厂停恢复生产和新产能释放仍需时间,在库存增加之前,低库存仍是支持因素,短期宏观风险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