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黑金期货:政策预期增强 螺纹钢续涨再试重要关口

黑金产业部王永良

关注

生意社12月14日讯

期货:螺纹钢1905周五小涨,收3445(涨26),总增仓1.1万余手,成交量减少。前十名资金流向:空头集中增减仓,持仓量微增,集中度增加;多头分散增减仓,持仓量大增,集中度微调。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预期和局地环保限产及钢厂停产影响,低价支撑区附近部分空头集中减仓,多头顺势增仓挺价,盘面上涨后减仓洗盘。短期黑色或偏强震荡波动,注意市场预期、资金情绪、库存变化及环保影响,防范资金集中增减仓洗盘。

现货:本周国内市场钢坯整体先跌后涨,上半周市场整体成交依旧疲软,价格继续下跌40元左右,下半周后受环保等利好影响,价格小幅反弹。截止昨天,唐山市场普碳方坯出厂价格为3330元/吨,较上周有所回升。从下游需求方面看,本周唐山地区带钢调坯企业开工率、建材调坯企业开工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型材调坯企业开工率有所增加。目前看国内钢坯市场供需双方都有所萎缩,整体资源的供应依旧是偏紧的,不少贸易商都有挺价心理。预计下周国内市场钢坯价格有望继续震荡偏强运行。

简要策略:螺纹钢1905或偏强震荡波动,注意市场预期、资金情绪、库存变化及环保影响,防范资金集中增减仓洗盘;波段操作:持多20%资金仓位,跌破3400平仓,若回踩3340-3380区企稳可考虑试多,若上冲3450-3500区承压可考虑平多试空。操作细节可咨询钢铁产业部155-2294-0056。短线:平仓观望,若回踩3360-3400区企稳可试多,若上冲3460-3500区承压可考虑试空。

策略分析:整体看,本周国内钢厂对于铁矿的采购较为谨慎,以消耗库存为主;煤炭和焦炭到货量有一定程度增加,废钢资源依旧紧张,钢厂提价后到货情况不甚理想。前期黑色期货在经历11月持续下跌后,跌至年度低价区附近,已反应市场看跌预期及淡季悲观预期,低价区成本支撑逐步增强,资金加速向远月移仓。12月初中美达成共识,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政策支撑预期增强,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较重,环保松绑及冬季需求下降预期会压制市场反弹高度。操作上考虑:回踩重要支撑区企稳后做多为主,冲高至关键压力区承压弱势时可考虑平多试空,需注意关键区多空资金情绪及主动性择机而动。产业部深入一线调研,布局期现货大波段、中长线投资方案,服务投资者。

提示: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将召开,政策或“稳货币、松信贷、宽财政”,预计GDP增速会在6.5%-6.7%的区间。徐州三家在产钢企已收到政府通知陆续停产,停产预计持续至本月底。唐山市钢企将继续落实秋冬季错峰限产,执行强化管控方案。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情况易反复,需提防局地临时出台环保限产政策引发的黑色波动行情风险。联系方式:钢铁产业部王经理15522940056建议结合每日矿焦钢资金流向报告研判行情,对相关策略有兴趣者欢迎交流。(注意:本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如有问题及时电话沟通。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布。如引用、刊发,须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文章来源:黑金产业部王永良,作者:王永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