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鲁证期货:棉花期货弱势震荡

鲁证期货

关注

生意社12月14日讯

消息方面,中美元首会晤把原定于1月1日的关税增加向后延长2个月至3月1日后再决定,具体增加与否需要等待期间谈判结果,市场短期对此已有一定反应,不过近期订单应该会有所增加,如果能叠加仓单出库力度加大,反弹可能会有一定幅度。日前公布的11月工业库存数据方面,延续下跌趋势,商业库存数据环比上涨小于去年同期水平,纱线库存下降幅度大于坯布库存增加。

现货方面,新棉仓单持续大批量入库,陈棉仓单延续小幅流出;目前国际棉花价格(参照美棉)按滑准税测算进口价格接近国内市场,对美棉利多;棉纱利润近期下滑,棉纱前期基差逻辑入场多单暂时离场。

小结:维持1月仓单出清及关税落地之前市场弱势震荡判断,但底部可能已经出现,11月30日领导会晤将关税增加从1月1日延迟到3月初,市场在此之前预期仍将维持宽幅震荡(参考套利成本);15价差在跌破500后持续反弹,最高至700,但高于700或更高可能带来新的产业套利盘介入,在交割前预期15价差维持460-700之间震荡;59价差关注550以上做空机会(未考虑税收调整)。目前基差水平上,考虑升贴水情况下1月陈棉仓单均价相当于现货,5月价格目前略升水,如价格继续上行至16000过程中将导致新的套利盘继续介入。多头关注5月14800-15000支撑。

(文章来源:鲁证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