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黑金期货:年末焦钢博弈加剧 焦炭关口打压回落

钢铁产业部孙经理

关注

生意社12月12日讯

期货:焦炭1905周三冲高回落,收1965(涨2.5),日增仓3万余手,成交量增加。前十名资金流向:空头集中增仓,持仓量增加,集中度调整;多头部分集中增仓,持仓量大增,集中度微调。传闻唐山地区或有限产措施,但现货整体偏弱,特别是贸易商冬储需求迟迟无法释放,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行情的反弹空间。近期黑色或有继续震荡下探支撑区走势,注意市场预期、资金情绪、库存变化及环保影响,防范资金集中增减仓洗盘。

现货:整体看,国内钢价再次震荡走弱,钢、焦企限产力度同步加大,焦炭供需方面暂处于弱平稳状态,钢、焦两方继续博弈,考虑到年末冬储因素,钢价或有继续下探需求,钢企对原料有一定打压态势,预计短期国内焦炭市场暂平稳运行,后市延续偏弱运行。焦炭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对于近日部分焦企的涨价诉求,多数钢厂并没有做出回应,少部分拒绝涨价的态度很坚决。

简要策略:焦炭1905日线长上影,30分钟macd死叉,短线或有继续震荡下探支撑区波动,行情整体偏弱策略高抛低吸,注意市场预期、资金情绪、库存变化及环保影响,防范资金集中增减仓洗盘;波段操作:持空,设置移动止损,若下探1930-1950区企稳可减空、平空。操作细节可咨询微信155-2238-4300。短线操作:持空,设置移动止损,若下探1930-1950区企稳可减空、平空,下探1900-1930区间企稳,可考虑短线试多。

策略分析:前期黑色期货在经历11月持续下跌后,跌至年度低价区附近,已反应市场看跌预期及淡季悲观预期,低价区成本支撑逐步增强,资金加速向远月移仓。12月初受中美达成共识等多重利好消息提振,黑色大幅反抽洗盘,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较重,环保松绑及冬季需求下降预期会压制市场反弹高度。黑色近远月期货部分品种大幅低于现货价,修复贴水期现回归预期及支撑较强。操作上考虑:回踩重要支撑区企稳后可试探做多,冲高至关键压力区承压弱势时可平多试空,需注意关键区多空资金情绪及主动性择机而动,细节可电话交流。产业部深入一线调研,布局期现货大波段、中长线投资方案,服务投资者。

提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将召开,政策或“稳货币、松信贷、宽财政”,预计GDP增速会在6.5%-6.7%的区间。11月金融数据冰火两重天: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双双环比倍增,M2续创历史新低。近三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收窄,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或将进一步下滑。唐山市钢企将继续落实秋冬季错峰限产,执行强化管控方案。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情况易反复,需提防局地临时出台环保限产政策引发的黑色波动行情风险。联系方式:黑金期货钢铁产业部孙经理15522384300建议结合每日矿焦钢资金流向报告研判行情,对相关策略有兴趣者欢迎交流。(注意:本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如有问题及时电话沟通。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布。如引用、刊发,须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文章来源:钢铁产业部孙经理,作者:孙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