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广州期货:建议螺纹暂时观望

广州期货

关注

生意社12月12日讯

12月11日,螺纹主力合约1905上涨1.63%,收于3360。铁矿石主力合约1905上涨1.48%,收于479.0。焦煤1901和焦炭1905合约1901分别下跌0.10%和上涨1.84%,收于1434.0和1991.0。动力煤主力合约1905上涨0.25%,收于569.0。

螺纹钢方面,上周市场对环保限产消息的关注度再次提高,安阳截止目前秋冬季PM2.5浓度同比增加36.1%,离完成目前差距最大;唐山截止目前秋冬季PM2.5浓度同比增加6%,目标-4%,重污染目标天数10天,现已有5天,同样有较大的环保压力;邯郸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最为明显,压力较小。虽然消息较多,但上周唐山高炉产能利用率周环比仅下降0.85%,截止上周五唐山高炉产能利用率65.82%,明显低于全国高炉产能利用率82.11%,相对于按照钢厂评级估算的30%-40%限产比例出入也并不是很大。

库存方面,上周钢厂库存连续四周累积之后在本周出现较大幅度的去化,社会库存降幅缩窄,总库存同比增幅略微缩小至4.19%,东北钢厂南下发货量增加,厂库减少,但由于运输不畅,社库压力暂未明显增加。从周度表观消费量数据来看,由于钢厂库存大降,且暂未照成社库增加,螺纹表观消费量出现异常的拐头向上,热卷表观消费量继续回落。上周螺纹钢周度产量略有回落,环比下降0.32%,同比增幅缩小至10.44%。目前钢厂利润低位有所回升,钢厂控制产量的动机减弱,高供给带来的压力依然存在,而本周冷空气已经大面积来袭,需求走弱的确定性较强,后期核心矛盾高供给暂未有明显缓解的迹象。目前阶段不宜追涨杀跌,高位空单继续持有,未入场建议暂时观望。

(文章来源:广州期货,作者:王栋、邓文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