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刘志强:避险情绪升温 贵金属狂飙升

新浪财经

关注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4%,日K线三连阴;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大跌近2%。两市合计成交接近40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汽车零部件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技术角度,目前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60分钟级别均已出现背离,虽然出现背离不一定会立马形成结构,但以目前相对疲软的量能结构,此轮反弹上证综指或在补完之前向下跳空缺口3188-3242点区域后,迎来较大的调整压力,届时将面临半年线和年线双重压力,以及在量能缺乏的背景下,两大指数大概率形成60分钟以及90分钟背离结构,所以就短期而言,投资者还不宜对指数反弹持过分乐观的态度。A股还处于2016年以来的慢牛格局中的震荡期,投资者应做交易不做趋势,并勇于逆向投资。短期资金跟随影响因素变化而导致流动较大,热点切换较快,操作难度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远离股市,观望为主,或转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涨跌不一,有色金属集体拉升,沪镍强势领涨,刷新三年高位。贵金属亦全线走强。棉纱期货继续放量下挫,棉花期货则涨逾1%。黑色系再度回落,铁矿石、焦煤午后翻绿。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10%,报157.92点,短期维持强势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棉纱棉花价差超出合理区间,当前套利资金持续入场。此前新疆恶劣天气炒作拉开棉市上涨序幕,与棉花相比,棉纱期货势头更为猛烈,期价屡刷上市新高。目前棉纱棉花价差在一万左右,远超出6500-8500的合理范围,市场套利资金趁机介入,导致棉纱期货连续下挫。同时,棉纱将进入消费淡季,后期市场需求有减弱预期,价格进一步遭受打压。

避险情绪升温,贵金属强势上涨。继昨日大幅拉升后,沪金今日继续高开高走,1812合约站上20日均线,收盘涨0.79%。沪银1812涨0.56%。特朗普取消6月12日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峰会,并宣布已做好必要的军事准备,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下滑。此前,周三美联储发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后,美元升势动能已经开始减弱。尽管多数决策者认为可能有必要再加息,符合市场预估,但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会容忍通胀高于其目标水准一段时间。更多交易提示可百度搜索“以小博大期货团队”,从基本面看,目前国内环保检查影响持续,镍铁供给受到一定限制。与此同时, 国内及LME镍去库存节奏较为明显。伦镍库存连续第九个月下滑,且创下近四年来的新低水平。上期所为连续第四个月减少,处于自上市以来的库存均值之下,且创下两年半低位。此外,不锈钢库存持续消化,价格回升,下游需求总体尚可。

我们团队主要逢低做多了铁矿1809、塑料1809、豆一1809、螺纹1810、菜粕1809,逢高做空了PTA1809、苹果1901、焦煤1809、热卷1810,多空部分获利止盈,其中铁矿、螺纹多单大幅获利超10%、焦煤空单浮盈超10%,当前持有豆一1809的多单和热卷1810、焦煤1809的空单。资金流向方面,黑色商品今日终于重获市场关注,10.9亿资金强势入驻,其中铁矿石获得8.34亿资金热捧。油脂链走势平淡,4.05亿资金拂袖而去,终结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增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与金正恩会晤,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今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登场亮相,势必将再度引发市场巨大波澜。此外,美国将公布4月耐用品订单及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