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刘志强:稳价政策频发 煤炭大幅跳水

新浪财经

关注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41%,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68.96点。两市合计成交4607亿元,行业板块普跌,汽车零部件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站在当前时点,由于原油价格高歌猛进、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加上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流动性将保持稳健中性态势,转向宽松仍需要时间。若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来看,A股市场向好基础不变,但宽幅震荡难免。A股还处于2016年以来的慢牛格局中的震荡期,投资者应做交易不做趋势,并勇于逆向投资。短期资金跟随影响因素变化而导致流动较大,热点切换较快,操作难度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远离股市,观望为主,或转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大面积下挫。煤炭板块全线暴跌,动力煤惨遭跌停,焦煤、焦炭重挫逾4%,钢铁期货亦弱势难改。化工品全线尽墨,橡胶、沥青跌逾2%。农产品亦多数走软,鸡蛋跌幅超2%,苹果期货创新高后跳水,跌幅 一度逼近4%。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6%,报158.62点,短期维持强势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指导群44547986,此前苹果冻害减 产减优炒作持续发酵,自4月初以来,苹果主连累计上涨近25%,郑商所为此多次出手调控手续费。今日创下新高后,获利拋压严重,市场出现恐高情绪,苹果期货承压下行。山东、陕西、山西以及甘肃等苹果主产区近日因降雨天气,导致正在进行的疏果和套袋工作推迟。市场交易方面,苹果进入传统消费淡季,各主要产区库存富士交易速度均明显放慢,但成交价格稳定,客商存货顺价走货的迹象开始出现。

近期发改委频繁发声意在令煤价回归合理区间。昨日晚间,两部门联合发布 通知,公布三类扰乱煤炭市场行为的举报方式旨在进一步规范煤炭市场秩序。另有消息称,发改委日前召开煤电工作会议,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要求深化、中煤带头落实,并制定具体的保证运力、电厂降库等措施。政策调控力度和频度强于此前两年,多头信心受政策调控预期的影响严重打压。指导群44547986,因中美贸易战停打提高市场风险偏好,资金炒作推动橡胶连续上涨。该消息消化后,橡胶重归基本面。目前,主产区进入开割季,新胶产出增量,据悉5-6月份到港货物增多,上期所仓单及套利盘橡胶库 存依旧充裕,胶市供应偏宽松。同时,下游需求无亮点,青岛上合峰会将限制周边工厂需求,且6月份后工厂开工转入季节性淡季,市场交易偏淡。

我们团队主要逢低做多了玻璃1809、棕榈1809、豆一1809、螺纹1810,逢高做空了PTA1809、郑煤1809、铁矿1809,多空部分减仓止盈,其中郑煤空但浮盈近翻倍,当前持有豆一1809、螺纹1810、棕榈1809的多单和郑煤1809、PTA1809、铁矿1809的空单。资金流向方面,化工板块全线尽墨,遭遇7.69亿资金拋弃,其中3.33亿资金流出橡胶指数。双粕逆势走强,油脂链获得6.3亿资金加持,豆粕独得4.14亿资金热棒。发改委连续出台政策维稳煤价,煤炭板块今日全线跳水,继续关注该事件影响。美联储将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会上调对2018年3次加息的预期。此外,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将公布原油库存周报,欧元区多国及美国制造业PMI和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将揭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