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方正中期:2018年螺纹钢铁矿石焦炭期货价格区域评估

生意社

关注

一.螺纹钢

3500以下属于低估区、买入安全区,3500-3700属于低价区、超跌区;3700-4200属于正常价格波动区;4200-4400属于高价区、超涨区;4500以上属于高估区、做空安全区。

3800附近多单成本。盈利预期:年中保守预估高点4200附近、超涨高点4500附近;保守盈利400点左右、超涨盈利700点左右。浮动风险:100-200点。

二.铁矿石

450以下属于低估区、买入安全区,450-500属于低价区、超跌区;500-650属于正常价格波动区;650-750属于高价区、超涨区;750以上属于高估区、做空安全区。

500附近多单成本。盈利预期:年中保守预估高点650附近、超涨高点750附近;保守盈利150点左右、超涨盈利250点左右。浮动风险:50-70点。

三.焦炭:

1700以下属于低估区、买入安全区,1700-2000属于低价区、超跌区;2000-2300属于正常价格波动区;2300-2500属于高价区、超涨区;2500以上属于高估区、做空安全区。

2000附近多单成本。盈利预期:年中保守预估高点2300附近、超涨高点2500附近;保守盈利300点左右、超涨盈利500点左右。浮动风险:100-200点。

四.核心螺纹钢简要总结

当前建材季节性需求降至冰点,春节期间钢厂增库,社会库存超预期大增至去年同比高位,市场压力加重,期货承压大波动。但各地钢厂延续挺价,唐山市2018年钢企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出台,3月两会临近,环保加码预期叠加后期工地开工预期,期货低位支撑增强,近期或延续宽幅震荡行情。期货低价区附近,需要备货补库以及中长线多单投资者可以择机逐步分批布局中长线战略多单,细节可电话沟通交流。3月中旬后河北限产钢厂复产情况仍是不确定风险因素。

市场走势是宏观政策、供需基本面、技术面、资金情绪等因素共同博弈的结果。如何做单、如何管理风险,需要关注多方面影响因素,并做好详细操作计划,提前做好风险防范,执行交易计划,轻仓顺势而为才是市场盈利之道。

方正中期钢铁产业部王永良,从业期货10年,专注研究钢铁产业期现货9年,经历了钢铁产业历史性牛熊大行情,积累了丰富经验。产业部深入一线调研,建立了大中型钢厂矿山、钢材铁矿石贸易商、建筑集团等钢铁行业信息渠道;研判期现货整体形势,形成了期货中长期投资以及期现货结合的中长线盈利操作体系。产业部会定期发布波段、中长线期货布局报告及实战投资方案,开展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业务;通过建立稳健、高效的资产管理业务体系,辅助量化交易期货基金产品,有效防范和化解资产管理业务的风险,努力实现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长期合作共赢。欢迎有诚信、有价值投资理念、有资金实力投资者及机构交流合作,共同把握2018年钢铁产业期货历史性投资机会。

(注意:本报告后期或跟随市场调整,谨慎参考,如有问题及时电话沟通,规避风险。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布。如引用、刊发,须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文章来源:方正中期,作者:王永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