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尔雅期货:甲醇的下跌趋势已确立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2月23日讯

春节之后,随着取暖季节临近尾声(随着天气转暖,二月之后北方虽然仍在供暖,但是供暖力度明显下降),政府对气头和焦炉气制甲醇的限制作用将会减弱,甲醇的供应特别是西北地区的供应将会逐渐充裕。不仅如此,二季度甲醇下游聚烯烃进入检修季,对于甲醇的需求将会下降,因此后期甲醇整体的供需格局将会逐渐转弱,甲醇的下跌趋势亦然确立。

此外,目前甲醇的港口库存仍然处于极低水平,港口甲醇的现货价格处于较高的水平,相较山东以及内蒙地区已经出现了套利机会。只不过受雨雪天气的影响,在运输瓶颈的影响下,套利窗口难以开启。春节之后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西北地区的甲醇有望向华东地区转移,这将对华东现货产生较大的压力。

需要注意的是,从盘面上来看,甲醇期货主力MA1805合约大幅贴水现货,这说明市场对于供需转弱以及套利窗口开启已经提前反应。因此,虽然目前甲醇的趋势向下,但是考虑到基差因素,甲醇下行的空间却相对有限。

(文章来源:美尔雅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