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迈科期货:美联储偏紧缩预期影响 黄金价格下跌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2月22日讯

行情回顾

1.周三美黄金04合约下跌4.8元,跌幅0.36%,报收于1326.6美元。

2.周三美白银03合约上涨0.08元,涨幅0.49%,报收于16.480元。

财经要闻

1.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所有美联储委员预计通胀将升至2%的目标水平;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渐进加息道路依然合适;近期数据表明短期经济前景较之12月的预期略有增强;几位委员认为减税给经济带来了上行风险。

2.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并不承诺精确的加息路径。在未来几年进一步退出刺激政策是需要的。自11月以来,世界经济增速显著增强,英国也同样如此。

3.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58.5,创四个月新低,预期59.3,前值59.6。分析认为,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动能略有放缓,但依然强劲。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可能创近十二年来最好表现。

4.美元指数收涨0.57%,报89.7180,刷新一周新高。

操作建议

节日期间黄金价格走势颇为震荡,上周三晚间因为美元指数走低,黄金价格大幅上涨,美黄金一度上行至1365附近,随后因为美元指数上行,黄金价格冲高回落,截止昨日晚间美黄金收于1326附近,较节前基本持平有小幅走低。美元指数上行主要是因为美国在春节期间发布的通胀预期好于预期,并且联储官员发表偏紧缩的讲话。目前黄金价格处于短线下行过程,短空,中线单观望。

(文章来源:迈科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