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东证期货:甲醇1805 趋势多头 2920支撑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2月18日讯

基本面:近些年,冬季取暖用煤以及工业用煤给环境带来严重污染。在这种情况下,迫于环保压力,煤改气就成为工作重点。然而,大范围煤改气造成的直接结果是天然气供应紧张。受此影响,国内多地开始施行限气政策,气制甲醇的生产也因此受到抑制。

由于原材料供应得不到保障,近期,部分气头甲醇装置停产。其中,青海桂鲁80万吨/年和青海中浩60万吨/年的装置上月底已经停产,预计要到春节之后才会重启。不仅如此,此前,西北地区部分甲醇装置由于故障停车,山东地区部分装置由于环保限产停车,华东地区部分装置由于原料进口不及预期停车,甲醇整体供应呈现下降态势。

东证期货济南事业部--艺铭团队

日内操作建议:甲醇1805;整体多头走势,操作上日内关注2920的短线支撑,在此点位以上逢低偏多,上方仍关注3050的压力

(文章来源:东证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