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英大期货:黄金如期上涨 继续做多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2月15日讯

行情回顾,周四夜盘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806收盘274.05,最高274.6,最低273.5.

消息面,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这是美国加息周期内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的第3次加息,市场预计2018年美联储仍将加息三次。2015年12月美联储在启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首次加息的同时,实际上也隐约宣告了全球范围内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拐点。伴随着主要发达经济体国家逐步恢复增长动力,物价水平上升,全球范围内,货币政策退出危机应对模式的步伐加快。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全球范围内货币政策导向的调整,即从宽松货币政策到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甚至是负利率政策出台,并非货币政策熨平经济周期波动的历史常态,而更多是应对各国财政不健康导致财政政策空间狭小的结果。虽然非常规货币政策释放的巨大流动性,阻止了发达国家经济体资产价格下跌,补充了金融市场流动性,修复了金融机构、企业和居民受损的资产负债表,促进了经济的复苏,但极低的利率环境也同时吹大了资产价格的泡沫,助推了通货膨胀的上升,集聚了宏观经济金融运行的风险。美国道指较危机后的最低谷已经上涨了大约2.8倍,当前股指也创出了历史新高。流动性对不动产的追逐,助推了房价的大幅上涨,形成了明显的房价泡沫。各国物价压力也逐步显现,2017年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2.2%,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2.6%;2017年9月,英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3%。日本和欧元区物价也在回升,今年以来日本生产者价格同比涨幅转正,2017年9月末同比上涨3%;欧元区物价维持在1.5%的水平。

盘面分析,周四夜盘黄金期货继续上涨,收盘274.05,未能突破10日线压力位,走势符合预期,短线回调后仍将再度上涨上攻10日线,操作上可继续持有多单。

(文章来源:英大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