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尔雅期货:螺纹多头有恃无恐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1月24日讯

目前螺纹钢供需基本处于紧平衡状态,钢企限产1-2周后效果会逐步显现,库存变化将成为最好的验证指标。从成本端来看,焦炭价格已经跌至部分焦企的成本线,铁矿石尽管供需矛盾突出,但价格已经反应较为充分,随着焦企亏损面的扩大以及环保政策压力,焦化企业限产趋严,对焦煤需求下滑,后期焦煤现货可能会小幅补跌,进而降低焦炭成本中枢。不过我们认为钢企限产对原料端的利空影响已经反应较为充分,原料端主动下跌空间已经不大,除非成材供需格局恶化,带动原料齐跌。故原料价格会逐步触底,对钢材成本的拖累作用减弱。从期现价差来看,目前螺纹1801合约基差位于470附近,属于历史同期偏高水平,当下离交割月仅有两个月时间,基差存在修复需求,因此现货坚挺背景下,近月合约表现偏强。

从期现结合的角度来看,目前空方的硬伤是期货深贴水现货,在距离主力合约交割仅剩一月多时间的情况下,持续的深贴水是要足够的现货来进行对冲。而现货资源库存短期无法堆积,多头的菜刀看起来还是要比空头的锋利很多。

(文章来源:美尔雅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