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纪元期货:螺纹钢多单谨慎持有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1月24日讯

螺纹钢方面,上周Mysteel调研的全国163家钢厂高炉开工率为63.1%,周环比下降7.07%,产能利用率为72.63%,周环比下降6.7%,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78.81%较去年同期降8.9%,周环比下降7.27%,钢厂盈利率85.28%持平。

本周河北与山东地区开始执行冬季限产政策,同时山西地区高炉复产推延,高炉开工率大幅下降,创有统计以来最低水平。本周山西和山东部分高炉复产,预计开工率将有所回升。

出于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和对采暖季需求减弱的担忧,螺纹钢期货前端表现的较为弱势,不过目前库存还是处于绝对低位,现货价格也处于持续上升趋势,在采暖季限产和地条钢已经出清的大背景下,难以出现大幅下跌。

01合约目前基差扩大至484,临近交割有基差修复的预期,现货价格坚挺的情况下01期价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05合约明年低库存情况下,需求释放的预期,宏观层面对需求的影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对05合约或难以形成较大的压制,05多单谨慎持有。

(文章来源:新纪元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