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迈科期货:缺乏持续性影响因素 黄金价格反复震荡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1月22日讯

行情回顾

1.周二美黄金02合约上涨3.9美元,涨幅0.31%,报收于1280.1美元。

2.周二美白银12合约上涨0.055美元,涨幅0.33%,报收于16.940美元。

3.周二沪金1712合约下跌1.45元,跌幅0.52%,报收于276.00元。

4.周二沪银1712合约下跌20元,跌幅0.51%,报收于3873元。

财经要闻

1.美联储主席耶伦提交辞职信,正式辞去美联储主席职务一职,同时提前6年辞去美联储理事职位。耶伦在辞职信中提醒特朗普美联储的独立性,称其是不受党派及私人控制的。耶伦离去后特朗普将填补四个美联储理事空缺,经历了人事大变动的美联储将彻底打上特朗普的印记。

2.高盛发布2018年预测,认为美国经济增长远远领先于趋势,GDP增速或达2.5%,失业率将跌破4%,达到五十年以来最低水平,薪资增速将会加快,通胀将升至1.8%,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加息四次。

3.英国央行委员麦卡弗蒂:在短期内,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不太可能退出QE;在退出QE前,利率需要更高的水平。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英国并未沉迷于QE,当时机成熟时有可能十分缓慢的退出QE。

4.美元指数跌0.11%,报93.9755,美国周四感恩节假日前市场交投清淡。分析师称,耶伦讲话前,市场偏向盘整行情,美元也在原地踏步。欧元兑美元涨0.06%,报1.1739;美元兑日元下跌0.16%,报112.44;美元兑瑞郎下跌0.19%,报0.9914。

操作建议

预计年内美元指数将以震荡方式,完成对美国税改方案的反应和消化。从目前进展来看,未来关注焦点在参议院,期间税改推进相关消息的不断反复将造成美元指数的波动。受此影响,预计黄金价格也难以走出顺畅行情。当前黄金价格缺乏利多因素,利空因素方面,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已有充分消化,并且美元指数上涨并不顺畅,跌幅受限。操作上,暂时观望。

(文章来源:迈科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