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上海中期:甲醇暂且观望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9月20日讯

近期西北主产区库存不高,易高、国泰等装置检修,且宁夏烯烃有采购预期,当地货物维持偏紧态势,故走势上以坚挺为主;而内地消费市场,在当地企业库存不高,省外低价货物难寻的前提下,中间商稳健出货,预计山东、华北、华中等地呈现区域走势,依据各地供需作小幅调整。

本周甲醇期货交割,港口甲醇流通性增强,此点对甲醇走势不利;另考虑到下半周大宗期货氛围偏弱,多数产品回调,对甲醇期货走势增加负面因素,因此预计本周港口以偏弱震荡为主。

隔夜甲醇主力1801合约期价探底回升,持仓下降,目前烯烃生产企业利润尚可,不会对甲醇价格形成压制,加之烯烃消费逐步进入旺季,环保、安检因素逐渐进入尾声,且国内外装置检修,基本面良好。然则,近期受1709合约交割影响以及中国经济数据回落,操作上建议暂且观望为宜。

(文章来源:上海中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