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债期货早报:短期资金面有短缺,央行开启削峰填谷

新浪财经

关注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 银河期货研究所




  周三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7天、13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800亿,创逾三周新高。虽然因为缴税等原因短期流动性收紧,但是央行及时提供“削峰填谷”的流动性支持,市场预期比较稳定。只是由于上一日收盘之后宏观金融数据才公布,因此高企的宏观金融数据在昨天开盘后才得以反应,债券市场因此在低位震荡。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背离,经济转冷有据可循,但或许没有经济数据公布出来的那么差,,加之近期以3个月期和6个月期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以及3个月期SHIBOR利率为代表的短期利率有触底反弹迹象,为国债期货反弹制造了一定障碍,债券市场上方有顶,震荡上行速度较慢,继续建议投资者建立少量期债多单底仓,近期债市震荡概率更高,但可以重新开始博取长期多单正收益。

  近期市场运行主要逻辑:金融去杠杆进入深水区,不会继续加码,未来监管集中在影子银行领域,经济数据回暖被证伪,经济重回缓慢下滑通道。

  不过以3个月期和6个月期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以及3个月期SHIBOR利率为代表的短期利率反弹意味着市场对于资金面的预期开始收紧,同时宏观金融数据显示经济并没有经济数据显示的那么差。期债阴跌结束,不过上方有顶,整体依然以震荡为主。

  未来市场主要关注点:关注6个月期同业存单利率是否会持续反弹以及反弹的幅度。

  操作建议:阴跌结束,不过短期来看涨幅依然受限,少量多单底仓又可重见天日博取长期正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