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化工品研究:显性库存觉得聚烯烃上行动能

新浪财经

关注

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浙商期货研究所




  原油

  本周OPEC月报公布OPEC产量上升和减产执行率下降致使乐观情绪消退,原油平衡进程仍需看各国能否实现减产行动的一致性,短期看在需求旺季下库存仍会延续下降趋势,不过随着汽车出行旺季近尾声,需求端驱动逐渐变弱,增大油价上涨阻力;月差曲线看,WTI升水扩大而Brent转为贴水,轻重油间价差扩大,50美元上方页岩油套保压力增大,建议原油多单逢高减持。

  L/PP

  LLDPE,改变价格驱动的因素为:一、库存,显性库存的变化决定价格边际;二、需求预期改变,七月经济数据向好使得市场对于后市需求预期好转,关注下游利润情况,若原料价格持续上行压缩下游利润,需求端预期转弱,基差结构或发生快速改变,价格转入负循环。短期来看,库存低位,盘面价格波动同时基差未有太大变化,价格向上驱动仍存,但考虑到近期盘面波动加剧,L1801前期多单持有者可于下周考虑逢高离场,暂时观望。PP单边方面,后市关注重点亦在库存及需求端。另需关注的是,近期PP拉丝比例下行,供应压力有所缓解,价格走势或强于L。操作上,PP1801多单逢多离场,暂观望。

  甲醇

  甲醇基本面变化有限,港口库存有小幅下滑,或对市场有所支撑。但逐渐临近交割月,基差有一定的修复动能,或对盘面有所带动。操作上建议暂观望。

  PTA

  供应看,8月超500万吨PTA装置持续检修,供应压力不大,需求看,聚酯维持高开工,聚酯库存不高,但工厂多降价促销,利润快速压缩,需求边际有所走弱,同时环保趋严,织造在环保压力下开工或有一定下滑,供需驱动有所走弱。PTA走势震荡为主,操作上TA709多单逢高可离场,不做空。

  BU

  供需看,山东炼厂开工上升,环保使焦化产出减少,沥青资源增多,中旬过后主营炼厂检修结束,供应有进一步增加趋势,虽公路投资高位,但西南环保或阶段性影响需求,同时高价沥青使终端偏谨慎,短期供需驱动偏弱;基差看,现货大幅升水期货,鉴于炼厂库存不高,预计现货调整幅度有限,基差有进一步走强趋势。操作上沥青1712暂时观望。

  RU

  天胶轮胎厂开工率低位震荡, 据说也是由于环保当前较为严重, 基差短期处于100到200波动, 后期混合升水盘面仍会拉大, 短期整体15300-16700宽幅震荡, 短线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