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债期货周报:市场情绪得到提振,期债或迎来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信达期货有限公司 信达期货研究所




  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经济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经济维持稳定,好于此前市场预期。中国二季度GDP同比6.9%,持平一季度前值6.9%,内需是拉动上半年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动力。分项数据方面,上半年,投资增速稳中略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

  市场销售增长加快,网上零售增势强劲;进出口快速增长,外贸结构改善。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工业品价格涨势放缓。二季度经济延续一季度稳定的局面。中国经济反弹出现见顶迹象, 有利于债市基本面的改善。

  流动性维持紧平衡,本周MLF到期或将续作。上周短端资金利率出现一定幅度上行,显示出流动性总体维持紧平衡的状态。一方面,在于上周央行维持小额净回笼的操作;另一方面则是反应了三季度同业存单大量到期的预期下,市场对于8、9月份资金面收紧压力的担忧。本周将有6000亿逆回购以及2875亿MLF到期,因此也将面临一定的资金到期压力。

  同时,考虑到6、7月份央行的“削峰填谷”的错峰调节流动性操作,我们预期将有较大概率对MLF进行续期。

  操作建议:本周国债期货可能出现小幅反弹向上,可择机布局少量多单。重点关注境外市场风险和市场流动性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