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债期货早报:支行行长会避谈稳增长,佐证稳增长压力已下降

新浪财经

关注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 银河期货研究所




  主要观点

  周二央行进行1000亿7天、4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上周在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下,国债期货市场普遍下行。主要是由于经济数据偏暖,除了房地产投资以外,几乎看不见短板,同时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但房地产销售数据略有回升,因此房地产投资下滑预计也不会一帆风顺,虽然去杠杆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偏暖的经济数据降低了央行保增长的必要性,为政府进一步巩固去杠杆成果提供了时间窗口。另外,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召开,会议未再提及稳增长,而是以强监管为主,一定程度上可以佐证央行稳增长的必要性下降。当然市场偏多的因素也很明显,因为从6个月期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上看,其正在巩固其再次下台阶后的报价,市场对于资金面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的,3个月期SHIBOR利率也有类似走势,或许正如央行参事盛松成所说:流动性或紧中趋缓。综合来看,虽然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或提前一些债市可以开启上行,但市场做多势力不用着急,一是行情短期不太可能启动,二是经济数据的余波甚至会在短期内进一步降低做多成本,短期总体债券市场依然是震荡格局,短期阴跌概率甚至更高一些,即使仅仅只是震荡,不出现阴跌,也会有短期低位入场的机会,因此建议逐步缓慢的多单建仓。详情请参加银河期货8月份国债期货月报。

  近期市场运行主要逻辑:金融去杠杆进入深水区,不会继续加码,资金面松动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回落,利好期债。但去杠杆进程未结束,宏观经济运行良好,短期看不到需要压低利率的实际需求,银监会主任警告市场,市场情绪未调整到位,期债缺乏立即开启牛市的基础。

  未来市场主要关注点:同业存单利率虽然有触底迹象,需要观察是否可以再下一个小台阶。

  操作建议:市场阴跌概率更高,即使不跌也有震荡至低位建仓的机会,多头回补不用着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