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银国际期货有色期货铜周报

新浪财经

关注

中银国际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中银国际期货研究所




  行情回顾

  中国二季度GDP继续强势,同比6.9%,持平一季度前值6.9%,高于预期的6.8%。内需强劲,消费稳居“三驾马车”之首。上周沪铜指数最高上冲48310元,周收盘48210元,上涨860元,涨幅1.82%。成交170.9万手,增17.4万手,持仓61.9万,增30462手。

  后市展望

  现货铜精矿加工费80-83美元,与上周持平。进口到岸升水67美元,进口升水小幅上升,现货贴水-30元,国内现货供需平稳。上周,LME铜库存-6675吨,COMEX铜库增2808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8858吨,上海保税区库存54.67万吨,减-1.1万吨,全球库存周合计-12724吨,全球交易所显性库存63.2万吨,库存总量偏高。运营问题依旧阻碍产出,智利中部地区出现了异常的寒冷和罕见的降雪。Codelco新闻办公室发电邮表示,由于智利气候恶劣,Codelco旗下Andina铜矿开采业务部分中断。远期供应随价格上升有望出现增加。秘鲁官方表示预计铜产量将在未来几年取得巨大突破。到2021年前将有18个铜项目投产,铜产量到2021年将能达到480万吨, 是秘鲁去年产量230万吨的两倍还多。环保治理趋严,罢工影响,短期金属供应受到一定的影响。随着秘鲁增加产出,远期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建议控制好仓位,震荡偏多交易思路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