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贵金属日报:外盘金银再现V型反转

新浪财经

关注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 银河期货研究所




  昨日外盘金银价格再遇“小闪崩”,所幸的是此后又迅速反弹,从分时图上看,完成了一次“V”型反转。昨日北京时间下午4点左右,巨量卖单瞬间涌向外盘黄金期货市场,一度导致金价短线急跌近5美元,刷新日低至1235美元/盎司附近。据消息称,下午3点57分,约1800手合约的卖单瞬间被抛出,导致金价“小闪崩”。由于国内市场此时正好是休市时间,因此并未造成影响。

  消息面上,昨日公布的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以及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表现都不及预期,对金银造成利空的影响。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公布值为121.5,好于预期115.5以及前值112.2;公布的美国营建许可总数为125.4,好于预期120以及前值116.8。这两个指标无疑是给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带来了一丝曙光。本月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差,不利于后期加息进程。

  美元指数方面,目前看下跌态势有暂缓的迹象。今日将日本以及欧洲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预计今日美元指数可能有较大波动。若日、欧央行发表“鸽派”言论的话,则美元指数有望回升,短线利空金银;反之,若日、欧央行发表“鹰派”言论,强调加息重要的话,则将利空美元,短线金银价格将受到支撑。

  此外,目前政治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德国G20峰会期间举行过第二次非公开会晤。此事后市若持续发酵将给金银提供支撑。

  ETF持仓方面,截止至7月19日,SPDR黄金ETF持仓为816.12吨,比上一交易日减少了5.33吨;SLV白银ETF持仓截止至7月18日为10826.08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29.41吨。

  从技术面上看,金银面临重要压力位的挑战。由于黄金的三连涨累积了一些获利盘,金价短线获利盘在压力位附近出场,加上美元有止跌迹象,因此,昨日黄金走势相对较弱。今日除了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外,日本和欧洲央行还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做出政策声明。这对美元的走势以及全球此后的货币政策走向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同时也将影响金银此后的价格。加上目前金银价格在重要的压力位附近,今日金银能否借势上行对近期的行情影响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