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化工品研究: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化工品震荡偏强

新浪财经

关注

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浙商期货研究所




  投资要点

  原油

  EIA数据显示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大幅下降,旺季需求对油价形成支撑,原油多单继续持有。

  L/PP

  LLDPE单边,库存下降,但价格上涨后套保空间打开,价格分歧大,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离场后暂观望。

  PP单边,供需情况,与PE类似,但后市PP供应端的压力将主要来自于新增装置。石化及社会库存快速下行,已经接近去年低位附近,对价格支撑增加。

  操作上建议,PP1709暂观望,关注8300-8400一线压力。

  甲醇

  内地货源逐渐对港口市场造成冲击,库存有所回升,但周边品种带动下,甲醇短期仍维持强势。夜盘甲醇再度冲高,对日内将有明显支撑,因此操作上建议暂观望,关注甲醇港口库存变化带来的影响。

  PTA

  聚酯延续高开工,聚酯库存小幅下降,产业链库存整体偏低,供需良好格局延续,TA709多单继续持有,止损上移至5270。

  BU

  终端采购启动,库存继续下降,炼厂调涨150,基差接近平水,沥青1709多单继续持有,止损上移至2550,买9抛12持有,止损-110。

  RU

  天胶接力继续延续上涨行情 不过短期轮胎尽管开工率有所上升 仍不能解释此番上涨的逻辑 暂时理解为资金面主导 持仓持续增加仍需关注 仍不建议追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