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债期货日报:耐心等待下半年利率债反弹的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 中大期货研究所




  市场焦点事件和数据回顾:

  国内经济事件点评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召开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要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简评:与4月的会议内容相比,此次会议有几个方面值得注意:1. 除以供给侧为主线之外,此次明确提到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扩大总需求;2. 特别提到了?紧紧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3. 特别强调要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4. 强调了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5. 强调了要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稳定信心,加强产权保护,扩大外资市场准入。

  货币市场

  今日银行间市场主要期限回购利率走势分化,隔夜及7D资金利率继续回落,14D以上月内期限利率上行。

  公开市场情况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MLF到期等因素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开展3500亿逆回购操作,净投放815亿,资金面持续改善,后续几日到期量较大,市场流动性仍需央行加以扶持。

  利率债走势

  今日利率债现券交投一般,农发招标结果出来后利率小幅抬升,但之后又有所回落,全天整体维持窄幅震荡。10Y国债活跃券小幅下行0.75BP,国开活跃券170210收在4.178%,微服下行0.2BP,非国开长端170405下行0. 5BP,收于4.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