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宝城期货黑色金属期货日评

新浪财经

关注

宝城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宝城期货研究所




  钢材:今日螺纹钢微涨,1710合约增仓87650手。短期库存低位成为支撑现货钢价的主要因素,但是近期螺纹钢库存下降趋势已经有所扭转,而且从季节性来看,秋季旺季时节前社会库存处于易积累阶段,供需边际变化施压钢价。

  铁矿石:今日铁矿石1709 合约小幅收跌,持仓减少8284 手。近期铁矿走势相对较弱。一方面港口去库存压力仍存,钢厂并未像以往集中采购。另一方面下半年仍有新增产能释放,市场预期欠佳。

  总体观察,钢厂盈利逐步向上游原料传导,原料价格仍有支撑,预计铁矿震荡运行。

  煤焦:近期钢厂已经采取主动补库的策略,原料补库需求相应增加,且煤焦现货市场在上半年表现低迷,近期来看产业链去库存化较好,价格存在补涨的需求。不过后期钢价波动对于煤焦市场的影响将加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