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广州期货一周集萃:豆类

新浪财经

关注

广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期货研究所




  美国方面, 美国6月CPI环比 0.0%,预期 0.1%,前值 -0.1%。美国6月CPI同比 1.6%,为2016年10月以来新低,预期 1.7%,前值 1.9%。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美国6月核心CPI同比 1.7%,预期 1.7%,前值 1.7%。此外,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再度下滑,核心零售表现并不出色。美国家庭依然对消费开支持谨慎态度,这可能意味着二季度经济或许将延续一季度的疲软。在过去12个月里,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1.7%,每月上涨0.1%。来自零售销售的数据同样令人失望,6月份的销售额环比下降0.2%。除掉汽车行业,其他销售也萎缩0.2%,两个数字均低于预估。

  国内方面,6月末,我国广义货币,即M2余额达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5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和2.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分别比5月末和上年同期低2个和9.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7万亿元,同比增长6.6%。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326亿元。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回应M2增速连续两个月在10%以下运行的现象时称,随着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以及加强金融监管效应的显现,近期商业银行一些与表外产品相关的资金运用科目扩张放缓,由此派生的存款及M2增速也相应下降,这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客观结果。

  巴西方面,今年6月份,巴西通胀率下降0.23%,是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通货紧缩现象。此间经济学家认为,通缩如果持续数月,将会对刚刚出现复苏迹象的巴西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统计数字显示,今年6月份,涉及房租、供电、交通、食品等在内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出现了巴西自1994年实施雷亚尔计划以来该月最低的通胀指数。今年5月份,巴西的通胀率为0.31%。巴西最近一次出现通缩现象是2006年6月,当时通胀率下降0.21%;最严重的持续通缩发生于1998年,当年7月至11月间出现多次通胀率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