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贵金属日报:美元指数再创新低,金银趁势上行

新浪财经

关注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 银河期货研究所




  受美国经济加息预期减弱,美元指数一蹶不振以及美国数据表现较差的影响,昨日金银价格再度上涨。具体原因如下:

  1.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昨日公布的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9.8远不及预期15以及前值19.8,对金银价格构成利好。

  2. 美元指数再创新低。昨日美元指数最低值约为95.02,从近期美元走势看,整体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缺乏上涨动力。同样,昨日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1.8个基点,报2.3241%。而美元及美债收益率的下跌,可能会促使近期空头转向多头,这些都增添了黄金短线上涨动能,但中长期来看,只要加息周期不改变,从宏观面上看,整体依然处于下跌周期。

  3. 此外,受上周数据以及耶伦讲话的影响,美联储加息概率下跌,令市场对此后的加息进程产生担忧。

  但从持仓数据看,看空者依然处于主导。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当周,CFTC的COMEX黄金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跌至了1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白银投机性多头持仓也在减少。从ETF持仓看,昨日SPDR黄金ETF持仓再次减少,减少了1.77吨,而SLV白银ETF持仓则保持不变。

  从技术面上看,注意关注伦敦金1240的压力,该位置不仅是整数压力关口,同样的还是前期跌破的趋势线支撑,目前成为重要阻力位。伦敦银目前则面临这20日均线压力的挑战。沪金指数方面,目前面临20日均线压力,而沪银则面临周线200日均线压力。

  今日晚间将公布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7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差,若晚间公布数据表现持续低迷的话,美元指数将面临再创新低的可能,而这也会令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进一步下跌。

  虽然目前加息概率较低,但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份开启缩表,而这个决定很有可能会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宣布,若9月开始缩表的话,则金银价格的短线回调也将戛然而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