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上海中期:沪胶弱势格局难改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6月23日讯

上周末三国联合减产会议并无实质利好,天胶跌破近期支撑。昨日早盘天胶高开震荡,午后迅速跳水走弱。我们维持反弹将不能维系的观点,在当前高供应,高库存低需求的基本面情况下,整体思路偏空,多单建议期价触及成本后介入。

截至2017年6月初,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继续上涨至27.6万吨,较5月中旬26.78万吨增加0.82万吨,涨幅3.06%。据了解目前保税区基本处于满库状态,库容较为紧张,加之历年时间周期来看,未来保税区即将进入缓慢去库存过程,因此可增加库存量恐有限。

下游受终端销售不畅旺季调降开工率均对盘面反弹形成压制。合成胶在4、5月因厂家集中检修,价格曾有所企稳,带动天胶市场情绪。无奈进口货源陆续到港、下游需求萎缩。

基本面没有新的变化,新胶开割,新增供应压力逐步增大,需求端没有任何利好,后市压力依旧。期价前期跌幅过大技术上有超卖迹象,但持仓增量不明显,难看到具备大反弹的博弈基础。弱势格局较难马上改变,现货持续低迷,巨量库存压力,是期价难以走强的主要原因,但综合看,做空动能有所减缓,我们建议投资者1800左右适当介入1-9反套。

(文章来源:上海中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