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宏杰论市:A股入篮原油入熊,国内商品整体入定平稳

新浪财经

关注

成都倍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倍特期货研究所




  一些国内股市老愤愤曾经批评道,国内的A股尿性十足,一个体现在窝尿变的题材风格多变忽悠,一个体现在非要跟老外反起整的不走寻常路,也体现在国内长期喜欢跟跌不跟涨的脾性。经过四次中考之后,今年我们的股市有222名毕业生,顺利的升入联办高中了。从今天主要股指的表现看,整体平稳,沪深300相对技术状态最好,500的中小系列也没有明显下跌,按照投机市场惯常的炒预期再兑现套路说,今天的300股指有点像高中生的表现,叛逆初过,知道珍惜和努力了。中考入篮的初期规模不大,正面的心理作用在于,市场投资者结构更加机构化背景下,实验班的这些苗子配置机会更加稳定,被动投资的照顾会更多些。

  放在外盘主要股指和商品的表现看,相对的负面倾向则是在增加的。我们有客户谨慎的提出,外盘商品指数看起来这么差,会不会又是有什么金融危机的潜在担忧?就我们目前看到的主要经济数据和政策变化看,央行基本满意,数据总体不差,复苏相互叠加还在,并未见到有异常的风险隐患苗头。英美央行官员的表态疑问,则是近期全球通胀形势的再次趋弱,这可能影响政策调整的延续性,因为这如果代表主要经济体需求的再次弱化倾向的话,不是好事。复苏能叠加持续,宽松能顺利退出,这才是真正的大圆满。

  对比外盘股指系列,技术高位和估值不算低的情况下,横向振荡本就是大家理性期待的,细微的差别在于,欧美发达股指倒还没怎么荡呢,结果与传统增长动能相关的一些股指,开始受到原油及商品拖累而振荡趋弱了。

  对比外盘商品指数,定心丸可能还是在原油期价,随着昨晚原油减仓跌破近五次的箱体低点,朝向40-41美元的宽回切中期低点的准备增加,15年8月、16年8月,这一次是否还会落在17年8月,时间窗再确认一次中期形态诚意位?外盘大类系列,有色系相对区间略好,经济作物今年借天气炒作的反应则是近几年最差的一次。

  从德意志国之重器的相对沦落,到腾讯推动人工智能在机械加工领域的精细化运用,科技进步伴随的传统产业升级改造趋势,旧动能所主导的商品系列逐步进入一个相对低波动率的低位蛰伏过程,这样的预估也不为过,不至于预示着新的经济恶化的苗头,但会通过股指相关板块施加估值的修正压力,这样可以初步相互验证的解读外盘股市和商品的一些微妙变化。

  国内文华商品指数和工业品指数在横盘区间后减仓的波动,板块的冲击力短线在减弱,形态上初步界定位入定平稳的表现。国内比外盘商品系列好的地方是,有鸡蛋这样的近期反弹明星品种,建材和煤焦的跷跷板轮动重心还保持在支持平台,化工类跟外盘原油相比又还能抗跌的相对平稳,贵金属抵抗下跌的倾向也更明显,国内的有色序列品种在横向收敛波动中还保持形态控制力。

  对于内外商品指数的形态波动差异,两个初步观测点可能是,一部分资金可能认为美元指数趋稳后内外比价将重新抬升,所以偏向多国内空外盘的反套组合再试;第二个线索在于,国内从产业链中后端角度,仍受益于全球复苏的叠加支持,而外盘从原料补库存环节则已经开始担忧主要经济体的需求二次回弱,内外商品系列本身也存在进口到消费的时间相位差,原料和产成品的补库存也存在相位差。

  在给定商品指数总体出不了大事的情况下,文华工业品指数目前提示为减多但未翻空,文华农产品指数则留意增仓后跌破20天线又偏空振荡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