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福能期货金属锌镍早报

新浪财经

关注

福能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福能期货研究所




  锌:宏观上OPEC延长减产9个月,但减产规模不扩大、无新成员加入减产,油价重挫,而美元小幅止跌,基本金属震荡分化。短期看,前期冶炼厂产量下滑明显,近期湖南、四川环保继续影响部分产量,一带一路会后京津冀被停镀锌厂部分逐渐复产,需求有所恢复,以致炼厂挺价控货底气十足,现货升水维持高位,锌锭库存延续下滑,而近月合约持仓仍保持高位,挤仓忧虑仍对锌价有所支撑。后期来看检修力度将有所缓解,冶炼产量或有所抬升,加之内外比值修复,进口窗口打开,将缓解现货偏紧格局,远期预期锌矿供应有望缓解,锌矿加工费有望回升,而需求端无论房地产还是汽车都缺乏亮点,锌价难言乐观,随着近月合约交割后挤仓情绪缓和,锌价存回落风险。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关注LME锌60日均线压力情况。

  镍: 镍矿端随着菲律宾苏里高雨季结束出口恢复,以及印尼镍矿出口时间窗口打开,国内镍矿进口回升,4月镍矿进口202万吨,同比增加31%,国内矿紧忧虑解除,不过因镍铁亏损持续,镍铁企业减产延续,矿增难形成镍铁增量;需求端延续弱势,虽然无锡、佛山地区不锈钢库存有所回落,但据SMM调研显示钢厂库存仍高位,库存压力仍压制不锈钢反弹,不锈钢价格修复任重道远,压制镍价反弹,此外不锈钢减产忧虑,镍需求不乐观。整体来看,当前呈现供需两弱格局,下游弱势以及LME库存攀升对镍价仍有所牵制,当前镍价主要仍紧随宏观面及商品情绪波动,铁矿石、原油等下挫带动镍价下探前期低点支撑,短期延续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