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迈科期货:美元指数下跌 黄金维持反弹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5月23日讯

行情回顾

1.周一美黄金06合约上涨4.8美元,涨幅0.38%,报收于1260.5美元。

2.周一美白银07合约上涨0.315美元,涨幅1.87%。报收于17.155美元。

3.周一黄金1712合约上涨0.65元,涨幅0.23%,报收于283.30元。

4.周一白银1712合约上涨14元,涨幅0.34%,报收于4110元。

财经要闻

1.美元兑日元周二亚太盘初下跌0.2%,报111.07,此前英国曼彻斯特剧院发生爆炸、英国警方确认已有多人在爆炸中丧生;英镑兑日元也下挫大约0.3%,最低触及144.732日元。

2.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持仓较上日增加0.21%,当前持仓量为852.48吨。

3.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有投票权):重申2017年开始缩表的立场。美联储在2017年再加息两次将是适宜的。美联储在实现2%通胀目标上进展缓慢。美国3-4月份通胀率偏低,但这并不意味着通胀趋势疲软。美国正逼近充分就业状态。

4.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美国利率预期。下调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期至2.75%,之前料为3%,表明美国核心通胀率前景更加疲软、且对税改和基建开支方面的预期下降;对其他到期时间的美债收益率预期也分别下调15-35个基点。

5.央行参事盛松成认为,未来降准概率仍然较小,如果超额储备金率降低到一定程度,才可能降准。尽管如今超储率低于往年平均,但他仍认为:“降准有两大顾虑,一是会给市场很强的宽松暗示,这与当前监管总基调不符;第二,降准后不可能再紧,因此央行仍然更乐于用公开市场操作来调节流动性。

6.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3个基点至1.59%,此前对欧盟强硬派Pedro Sanchez重新当选工人社会党党魁。10年期西班牙、德国债券息差扩大至124个基点,为5月4日来最大。

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继续下跌,贵金属黄金价格延续自5月中旬以来的反弹过程。前期4月份中旬美黄金高点,是因为法国总统选举不确定性,以及东北亚紧张局势造成的高点,在没有特殊情况下,预计此次反弹的高点,难以突破前期高点。操作上,反弹过程继续,短多思路维持。

(文章来源:迈科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