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兴业期货:关注美财政预算案 贵金属新单宜观望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05月23日讯

周一美元再现偏弱走势,全天下滑0.14%,贵金属则呈现偏强震荡格局,沪金、沪银日间分别上行0.02%和0.15%,夜间涨幅分别为0.34%和0.61%,COMEX金银分别涨0.38%和1.87%。

基本面消息方面:1默克尔称,欧元对德国而言太疲弱。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主要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017年5月23日黄金持仓量约为852.48吨,较上日增加1.77吨,主要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693.85吨,较前日+44.15吨。

利率方面:

美国通胀指数国债(TIPS)5年期收益率截止5月19为0.04%,较前日持平。

综合看:前FBI局长Comey听证会的举行令美国政治风险再度压制美元,而默克尔对于欧元太疲弱的言论也推升了欧元,从而令美元承压,贵金属则暂得喘息,但展望后市,本日即将公布的2018财年白宫财政预算案、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均对市场扰动较大,此前贵金属利多提振更多地将会表现为短暂现象,尤其是在6月加息预期已再度攀升至接近80%的背景下,预计金银涨势难以延续,新单宜观望,以上因素对工业品属性较强的白银压制有限,金银比前空继续持有。

单边策略:沪金、沪银新单宜观望。

组合策略:空黄金-多白银金银比空单继续持有。

(兴业期货研发部贾舒畅)

(文章来源:兴业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