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农产品策略周报(鸡蛋):鸡蛋现货仍较疲弱,关注期价下方支撑有效性

新浪财经

关注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中信期货研究所




  期货方面,上周鸡蛋期价在周一低开后开始震荡调整,主力合约周跌幅1.60%,周成交量较上周小幅下降,周持仓量增加,跌幅趋缓,下跌空间有限,受基本面弱势影响,短期或延续震荡趋势,后期关注主力合约在3500点的有效支撑。现货方面,本周鸡蛋价格大幅下降,周跌幅达3.28%,需求端依旧表现疲软,鸡蛋需求仍未摆脱禽流感疫情影响,下周迎来的端午节或提振短期鸡蛋市场,供给端蛋鸡养殖企业亏损幅度加剧,淘汰情绪增强,育雏鸡补栏积极性不高,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较低,预计6月份全国蛋鸡存栏量继续维持下降趋势。随着全国气温的走高,蛋鸡产蛋率将会下降,以及禽流感疫情的影响逐步消退,若需求端回归正常水平,短期供大于求的趋势或达到缓解,预计远期鸡蛋供给趋紧。综上分析,在鸡蛋现货弱势现状未出现明显好转前,由于目前主力合约基差达到-1665元/500kg,基差较大,鸡蛋期价上涨动力不足,关注前期低点附近支撑的有效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