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债期货早报:央行关注债市冲击,但震荡下行不能免

新浪财经

关注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 银河期货研究所




  主要观点

  央行周四进行700亿7天、200亿14天、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00亿,连续三日净投放。虽然昨天有消息指某国有大行正在着手赎回部分委外资金,后续也有其他消息配合验证,但中国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华盛顿一个论坛上表示,对理财、资管业务的进一步监管,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监管部门会充分考虑相关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周四国内债券市场在开盘被消息压制之后反而转强,日终收红,但委外资金管理毕竟不可能没有影响,预计未来国内债券市场依然震荡偏空。好消息是,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仍然超过1.2%,中国债券市场外部环境依然相当不错,央行适当放松跨境资金流动性管理估计也是看到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弱而做出的,同时,国债收益率和利率互换收益率之差也在慢慢由负归0,意味着国债收益率相对于利率互换收益率偏低的程度正在改善,而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也开始出现稳定迹象,虽然其绝对值依然超出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综合来看,债券市场震荡偏空,不需要过度悲观。

  近期市场运行主要逻辑:宏观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优越给银监会6号文和46号文监管提供了完美的时间窗口,大行收回委外资金,同业存单利率企稳,总体内部环境不利。美债收益率下行外部环境改善。

  未来市场主要关注点:银监会监管力度,央行货币政策配合情况,同业存单利率走势,美债收益率走势。

  操作建议:震荡偏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