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粮期货油脂油料每日追踪

新浪财经

关注

中粮期货有限公司 中粮期货研究所




  1:油料: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低,分析师解释称,因出口数据疲弱。美国中西部天气潮湿,若令玉米种植被推迟,大豆种植面积可能增加,这也令市场卖压加重。一位工会领袖周四表示,阿根廷主要粮食集散中心--罗萨里奥港的工人将举行闪电集会,未来几周他们将封锁进出港口的大门,以便在要求涨薪40%的薪资谈判中占据主动。USDA周四公布出口销售报告显示,4月13日止当周,美国2016/17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净增21.10万吨,低于30-50万吨预估区间,较之前一周减少48%,较前四周均值下降60%。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1.4万吨,亦远不及10-30万吨预估区间。美国农业部亦报告,4月13日止当周,美国2016/17年度豆粕出口销售净增13.5万吨,位于5-20万吨预估区间内。美国2016/17市场年度豆油出口销售净增3.32万吨,超过预估区间8,000-22,000吨。

  2:油脂: 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周四录得两周内最大单日涨幅,结束连续六日跌势,追随豆油价格强势,且受助于技术性修正。吉隆坡的一位期货交易商称:“出口不佳,因而豆油帮助迎来技术性反弹,因市场已技术性超卖。”棕榈油价格受到其他食用油的影响,因为他们互相竞争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4月1-20日期间的棕榈油出口弱于预期,交易商原本预测会在即将到来的斋月之前出现强劲增长。据船运调查数据ITS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1-20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下滑1%。而另一调查机构SGS数据则显示,出口增加4.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