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早盘交易策略20200921

东吴期货

关注

国际金融与大宗商品: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会议维持利率不变,预计0至0.25利率维持至2023年,因此美元指数终结前期反弹转向弱势震荡,上周美三大股指延续下跌。大宗商品上周震荡分化,原油大幅反弹,伦敦有色小幅收高,贵金属黄金以及白银弱势震荡,CME大豆强劲反弹。我们认为货币宽松导致的金融市场与商品市场泡沫正面临大幅修正,短期内美股已转向下跌。

国内金融期货:上周人民币先扬后抑,站稳6.8后引发大家对升值强烈预期。股债上周震荡反弹,国债期货率先震荡走强,上周五股指期货在证券板块大幅上涨带动下,出现了明显的走高。我们认为后市股债仍难免有所下探,区域强势震荡整理还需要时日。

国内商品期货:上周大宗商品期货大幅震荡分化,农强工弱明显。农产品中,豆粕、油脂以及玉米大幅上涨,豆一也是小幅震荡收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绝大部分工业品呈现震荡下跌趋势。上周黑色系大幅破位下行,铁矿石上周大幅震荡下跌,带动螺纹钢、卷板以及焦炭小幅下行。有色金属除沪铜、沪铝强势收高外,其他有色弱势震荡。贵金属黄金、白银上周弱势震荡,能化在原油强劲反弹带动下,摆脱上上周弱势,聚烯烃仍然强势震荡,PTA小幅震荡下行,而甲醇小幅震荡收高。苹果期货弱势难改,继续震荡下跌,鸡蛋期货反弹遇阻回落。棉花以及天胶小幅震荡反弹,白糖期货大幅走强。沥青以及LPG、燃料油强劲反弹,玻璃以及纯碱期货弱势反弹。

本周市场操作策略:(1)考虑到国际股指仍有进一步下跌风险,预计本周国内股指期货弱势反弹遇阻回落,建议短线多单及时逢反弹减磅,国债期货逢低做多为主;(2)大宗商品期货方面,预计进一步震荡分化。贵金属黄金以及白银逢低少量做多,农产品油粕以及玉米大幅上涨,建议多单加码。建议有色金属除沪铜、沪铝多单谨慎持有外,其他品种保持观望。螺纹钢、铁矿石、焦炭、卷板逢反弹少量短空参与。LPG强劲反弹,建议空单离场观望。原油、低硫燃料油短以及沥青保持观望。棉花、白糖以及天胶逢低少量多单参与。苹果期货保持观望,鸡蛋仍逢反弹做空。能化品种有所分化,聚烯烃品种逢低做多为主,PTA以及乙二醇逢反弹少量做空,甲醇以及苯乙烯日内偏多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