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东吴期货:制造业有所企稳 期指短期高抛低吸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下跌,早盘一度下探回升,沪指、深成指拉升翻红,随后再度回落,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弱势盘整。午后,三大指数持续下挫,均一度跌逾1%,创指一度跌逾1.5%。总体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

消息面:

【央行行长易纲: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撰文指出,即使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向零利率方向趋近,我们也应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始终坚守好货币政策维护币值稳定和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初心使命。

【两大交易所沪深300ETF期权即将面世】记者近日从走访多家证券营业部时获悉,深交所的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或将在12月份推出,而在此前,上交所曾明确公布拟在2019年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这意味着,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或均将在12月面市。

资金面:

1、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17.79亿元,占比96.6%;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01.95亿元,占比96.4%。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2.21亿元和净买入18.05亿元,累计净买入20.26亿元。

2、截至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05.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8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19.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3亿元;两市合计9524.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75亿元。

上周,沪指震荡回调日K线四连阴,且时隔三个月再度失守年线。市场情绪低迷,成交仍然维持在低位。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亿元。12月经济下行和通胀上行的预期难见底,政策谋定而后动,短期难超预期,流动性宽松预期边际上减弱,且中美博弈复杂化,外部风险预期上升。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观望为主;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820-295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