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机构:社融大幅低于预期 期指弱反弹维持沽空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全线走低,早盘股指短线走弱,跌幅迅速扩大,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弱势盘整,沪指逼近半年线,题材概念全线熄火,午后,指数再度走弱,深成指、创指跌幅超2%。尾盘,三大指数震荡下行。

上证综指跌破半年线,考验2900点关口,深成指、创业板跌超2%。题材股全面熄火,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市场人气低迷,空头气氛浓厚。

消息面:

【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远低预期 社融增量6189亿环比暴跌73%】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人民币,预期8000亿人民币,前值16900亿人民币。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6189亿人民币,预期9500亿人民币,前值22700亿人民币。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4%,预估为8.4%。

【国资委:支持尚未盈利的央企控股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财联社11月11日讯,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为鼓励中央企业控股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通知》基本完全遵循了科创板上市规则,允许将持股5%以上的核心骨干人才纳入激励范围,支持尚未盈利的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允许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低于公平市场价格的50%。

【国资委发文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财联社11月11日讯,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对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对象、激励方式、权益授予数量、授予价格、股权激励收益分别做出进一步的规范,以加大股权激励力度。

资金面:

1、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16.51亿元,占比98.0%;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06.52亿元,占比95.7%。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3.49亿元和净买入13.48亿元,累计净买入16.97亿元,连续第十三个交易日净流入。

2、截至11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32.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3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47亿元;两市合计9562.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8亿元。

周末资本市场改革加速及10月CPI数据等消息总体偏空,A股顺势低开,跌破60日均线支撑,市场空头气氛浓厚。加之当前阶段经济企稳尚需确认,接近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趋于落袋为安,当前盈利兑现并不充分。短期内,CPI居高不下,货币政策取向于谨慎。在市场没有出现十分明确的反转信号之前,继续管控好仓位。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指观望为主,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2850-300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