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天风期货:股指震荡下行寻求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行情综述】

4月24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迅速跳水,沪指跌幅近2%。随后盘中指数低位震荡,尾盘受到银行、券商股拉升,两市股指跌幅收窄。沪指跌幅终超1%终结86个交易日未跌破神话。截止收盘,沪指报3132.09,跌1.29%,创指报1819.27,跌1.10%。

【市场资讯】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表示,中国能够实现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未来中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将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产泡沫和控制累积的系统性风险间取得更好的平衡。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中国家庭杠杆率已经升至接近50%,去杠杆进程不应该太快,部分地方政府债已经违约是好事,说明中央政府不会兜底;中国政府部门杠杆率将进一步上升。央行:今年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10.83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年末低1.1个百分点;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8.39万亿元,同比增长26.1%,增速比上年末低0.9个百分点。中国银监会召开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会议要求,更加主动地防控金融风险,大力治理金融乱象,切实弥补监管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等。将合理控制房地产融资业务增速,严禁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落实新预算法。央行上周净投放1700亿。本周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Shibor连续三日全线上涨,7天期Shibor涨0.2bp报2.76%。

证监会:对市场各种忽悠式重组乱象加大执法力度,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对重组造假、将有毒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行为绝不姑息;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对九好集团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两融余额连跌三日。截至4月2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312.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88亿元。银行间现券收益率较大幅度上行。

【操作建议】

一季度经济增长稳中向好,通胀预期减弱,金融业监管力度加强,防风险去杠杆进程持续,短期流动性偏紧,中期货币政策稳健中性。IPO提速常态化,监管加强对于股市形成压力,委外赎回短期对于债市利空作用显著,但不致产生资金从债市的突发性大规模撤回,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均震荡下行寻求支撑,盈利空单持有注意风控,行情走稳之前多单多看少动为宜。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