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风险偏好下降,COMEX铜高位回落

市场资讯

关注

国际衍生品智库

截至4月17日隔夜COMEX铜报价4.2970美元/磅,跌幅1.84%。昨日欧美盘期间铜价承压震荡运行,美元指数连续走强施压价格,铜价高位回落。

国际衍生品分析师认为6月降息概率下降,首次降息时点延后,全年降息次数有所下调,美联储内部分歧增大,关注后续是否有鹰派预期管理转换;国内方面数据冷暖不一,主要在于需求恢复压力较大,社融及出口数据不及预期,同时地产相关数据继续低迷。产业基本面来看,3月精铜产量超预期增加,4月检修影响暂不明显,但TC仍处低位运行,供给收缩预期与需求预期积极目前依然是价格高位运行的强支撑,但上方空间将由期现价差持续偏弱形成明显压制,LME铜现货贴水继续扩大至130美元,处于历史低位且LME铜库存出现一定交仓迹象;另外国内现货市场过于疲软,出口窗口打开,部分炼厂布局出口业务,下游开工率周度环比下降,高价需求抑制效应比较明显。综合来看,受地缘与再通胀交易影响,贵金属价格不断走高,刺激基本金属增仓上行,但高位风险加剧,美国降息预期调整,美债利率走高,铜价受金融周期驱动的上行空间或有限;产业端来看供强虚弱,库存继续累升,二季度去库拐点延后,后期若回归基本面状态,价格高位压力仍存,库存保值可择机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