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兰格无缝钢管周盘点:国内无缝管价格窄幅下跌 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浓

兰格钢铁网

关注

兰格无缝钢管周盘点:国内无缝管价格窄幅下跌 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浓

本周(3.25-3.29)钢厂管坯呈现下降态势,周比下调40-250元,其中高价资源挂牌价下调幅度偏大,直发价格小幅下行,周比降50元,主流管坯市场价格周比降80-90元,现20#热轧管坯市场价格报3790-3900元。国内无缝管出厂价格也呈现小幅下探态势,据兰格钢铁网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截至29日国内十大主导城市108*4.5连轧无缝管市场均价4909元,较上个交易日降2元,周同比降22元。

本周黑色系期货市场并未维持上周的反弹态势而是在周初就呈现震荡下跌的态势,并且原料端焦炭第七轮提降已落地,铁矿石价格再度向下运行,不论是宏观还是成本端支撑均明显松动,市场心态再次转为悲观,并且厂商对后市看空情绪偏浓。本周无缝管市场虽有挺价意愿,但是市场成交量逐日递减,部分商家为促出货存在低价甩货的现象,但是效果并不及预期,市场整体出货偏弱。近期随着上游皮料价格的快速下跌,无缝管跌幅偏小于管坯跌幅,管厂的即期利润有所修复,管厂生产积极性有所回升,但管厂库存压力仍显偏大,部分管厂增大优惠力度来增加接单量。目前无缝管市场的主要矛盾仍为供需错配,待需求未能及时释放的情况下,国内无缝管价格上行动力不足,预计清明节前国内无缝管价格或延续弱势盘整态势,节后价格走势需多关注减减采购补库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