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兰格钢铁上海镀锌板卷周报(三月第五周)

兰格钢铁网

关注

兰格钢铁上海镀板卷周报(三月第五周)

本周(3.25-3.29)上海镀锌价格小幅下跌。上周经历一轮上涨之后,镀锌市场需求本周明显减弱,下游采购节奏放缓。热卷期货跌势较为猛烈,出乎市场预期,悲观情绪蔓延,现货贸易商加快甩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供需矛盾再次凸显。

一、价格方面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其中1.0mm代表规格:鞍钢莆田无花5010元、本钢4710元、马钢5230元、唐钢无花4780元、首钢5150元、宝钢5770元、张家港万达4390元。较上周价格涨20-70元。

二、成本方面

本周上海地区热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现热轧板卷5.5mm价格:鞍钢3720元,沙钢3720元,本钢3830元,均较上周跌120元。

三、开工方面

兰格调研:截至3月28日,我网对全国53家钢厂样本进行统计。其中镀锌板生产线共155条,停产或检修29条,开工率为81%;彩涂板生产线共104条,停产或检修28条,开工率为73%。样本数据日均总产量镀锌板9.435万吨,彩涂板3.11万吨。企业生产积极性不减,较上周调整幅度不大。

3月钢厂迎来复产,开工率不升反降,说明有部分钢厂复产意愿不佳,延迟开工以降低亏损。不过原料价格不断走低,利润修复后涂镀板卷产能将会继续提升。

四、市场方面

本周上海镀锌价格小幅下跌。终端项目资金到位情况不佳的情况下,刚需释放不及预期,商家出货难度加大,且市场库存处于高位,贸易商出货需求较为强烈。镀锌现货挺价意愿较弱,连续降价幅度较大,恐慌情绪蔓延。据贸易商反馈,降价之后出货量依旧很差,目前亏损已达200-300元/吨。供应端随着原料价格走低,钢厂利润修复,产能利用率有提高的势头,库存有再次提升的风险。

总体来看,上海镀锌需求恢复缓慢,市场观望情绪加重,贸易商优惠出货维持低库存。政策落地见效不佳、钢厂供给由降转升、成本支撑再度转弱的影响下呈现继续下探的行情,跌幅在30-40元。

加载中...